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贺炜:西班牙全攻全守至巅峰 巴神电梯球开错楼

2012-07-02 05:36: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贺炜 巴萨 普兰德利 卡萨诺 蝎子摆尾
[提要] 4比0酣畅淋漓的击破意大利,卫冕冠军西班牙终于历史上第一次连续2届夺取欧洲杯的冠军。开场之后贺炜首先介绍了西班牙队:“本场比赛西班牙的射门果然更加果断了,开场之后他们不断的用射门试探布冯,试探意大利队的防守。

  4比0酣畅淋漓的击破意大利,卫冕冠军西班牙终于历史上第一次连续2届夺取欧洲杯的冠军。本场比赛央视的直播由名嘴贺炜担当解说,为本届欧洲杯进行了最后的收官。

  开场之后贺炜首先介绍了西班牙队:“本场比赛西班牙的射门果然更加果断了,开场之后他们不断的用射门试探布冯,试探意大利队的防守。西班牙人今天依然是控制的踢法,但是他们今天整体提速。”接下来贺炜介绍了意大利队:“蒙托利沃本赛季在意甲的表现很一般,但是他仍然得到了前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的信任,他下赛季将加盟AC米兰。”

  “虽然说意大利和西班牙曾经在小组赛碰面过,今天是他们在本届欧洲杯赛上的再度对话,但这就像是翻书,虽然用的文字还是相同的,但是讲给大家讲出的故事却是不一样的。”一次皮克从背后铲倒了卡萨诺,贺指导调侃的介绍说:“卡萨诺还是很惊艳,他可能是感觉到了背后的冷风,所以当皮克接近他的时候,自己就已经提前跃起了双腿。这样就不容易受伤了。这支意大利队抗压能力非常好,但是阵地战的能力却不是很强。卡萨诺的射门穿过了封堵他的后卫,在皮克的两腿之间穿过,不过最终还是被卡西还是得到了。”

  上半场第32分钟西班牙队一脚精妙的直塞被破坏,贺炜介绍说:“这一球博努奇用了一招蝎子摆尾,本来就是西班牙的单刀了,这是多么关键的一碰啊。意大利的防守就像是一张无形的网,而且极具韧性,你刚刚摆脱了一个网解,接下来还会有第二个……本场比赛双方场上的球员,过了而立之年的人并不是特别多,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所以偶尔有一些失误是正常的。”贺炜在描述没偶此伊涅斯塔的过人的时候表示:“伊涅斯塔作势要往中路去,谁料脚腕儿突然一抖,身体跟上的非常快,巴尔扎利知道这下必须要犯规了,他对这张黄牌没什么想说的。”

  第57分钟,意大利人由巴洛特利完成了一次射门,对此贺炜评述道:“巴洛特利的这脚射门打出了电梯,这是一脚诡异的弧线啊,只不过这脚电梯去往了不同的楼层。”在莫塔被迫下场,意大利人2球落后的情况下不得不又少一人作战的时候,贺炜表示:“意大利在决赛中几乎碰到了一支球队在比赛中所能遇到的所有的困难,而西班牙的传球犹如绣花一般,非常的细腻。”

  托雷斯马塔分别进球之后,贺指导说:“托雷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两届欧洲杯决赛上都有进球的队员,而马塔这还是在本届欧洲杯上的首演,老帅博斯克心中的温情,给马塔一个体会决赛体会欧洲杯的机会。这个夜晚属于西班牙,命运之神在这个夜晚并没有站在意大利这边,西班牙创造了如此之多的纪录。”

  最终,西班牙人如愿捧起了德劳内杯,对此贺炜表示:“这支西班牙是建立在巴萨足球体系的根基之上,让全攻全守战术出现在了世界的巅峰,不仅拥有高超的技术,还拥有一批正值黄金年代的球员,巴萨的足球教父把荷兰足球关于进攻和防守的理念带到了巴萨,从而又影响了西班牙队。意大利人已经尽了全力,普兰德利带着这一支并不被看好的意大利带进了决赛,恐怕连意大利国内的媒体都不敢奢望能踢那么好,但既然走到了冠军的门口,却又失去了冠军,心里落差必然大。但无论你开心或是失望,明天都依然会如期到来,但这个夜晚属于西班牙。”

  “足球比赛只有一个冠军,但是所有站在球场上的都是胜利者。本届欧洲杯赛上巴洛特利经历了蜕变和成长,这是每个男人成长道路上必经的考验。西班牙取得的成就前无古人,后面的来者还需要不断的努力。而卡西利亚斯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能够在连续两届欧洲杯赛上举起德劳内杯的队长。”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