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军”平稳起步 国奥冲奥就此迎来转机?

2019-10-14 09: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卞立群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4日电(卞立群)在就任国奥执行教练近1个月后,郝伟迎来了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大考——万州四国赛。2胜1平、进4球0丢球,仓促上阵的郝伟带领国奥以可接受的战绩平稳起步,球队的面貌也展现出一定进步。在距奥预赛还剩不到3个月的节点上,国奥冲奥之路是否就此迎来转机?

0:0战平沙特国奥,中国国奥以2胜1平结束万州四国赛。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三场热身赛练兵效果不错

本次万州四国赛,中国国奥分别2:0战胜约旦国奥、印尼国奥,末战0:0战平沙特国奥。3战2胜1平,打进4球0失球,这样的战绩完全可以让人满意。但相较而言,意义更大的是国奥在比赛中得到了难得的锻炼。

半个多月前的奥预赛抽签中,中国国奥落入难度最大一组,将对阵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实力不俗的韩国和伊朗,冲奥希望渺茫。此次热身赛中,中国国奥也极大程度的根据奥预赛分组挑选对手,西亚的沙特与约旦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球风有相似之处,也算是对奥预赛小组赛的预演。

而且在这3场比赛中,郝伟几乎给了所有球员出场机会,考察了不同的阵容搭配,无论对于球员还是教练组,都收获颇丰,取得不错的练兵效果。

“郝家军”稳中有进

相比于希丁克时期,郝伟上任后公布的38人集训名单中,除了新招入6名鲁能小将以及张岩等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外,并没有太多变化,整体人员保持稳定。不过在首发阵容方面,郝伟对多个位置做出了调整,陈威、魏震、段刘愚、赵剑非、黄聪等球员开始扮演重要角色,而且通过比赛来看表现普遍还算不错。

通过3场比赛,这支国奥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防守端的韧劲,这也是与之前最大的不同之处。与印尼国奥以及沙特国奥的比赛中,由于对手技术更为细腻,整体性更强,中国国奥在一定时间段内处于被动局面,但球队防守端较为扎实,往往在1对1以及以少防多等关键时刻表现得较为稳健。如果这一点在之后的比赛中得以继续发扬,那么在奥预赛以弱打强的比赛中将会十分受益。

此外,定位球也成为目前这支国奥的一大“杀手锏”。在这次热身赛中,国奥所取得的4粒进球中,全部由定位球发起,这在届时奥预赛的硬仗中也将成为国奥一大极具性价比的得分方式。

定位球成为这支国奥的一大利器,陈彬彬在与印尼的比赛中通过定位球制造一粒乌龙球。

国奥冲奥迎来转机?

经历了这3场热身之后,国奥无论是在信心还是士气方面,都将有一定的提升,球队面貌上的改观也让人感到欣喜,让人看到国奥在冲奥之路上的些许转机。但客观来说,相较韩国国奥和伊朗国奥,这次面对的对手毕竟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在比赛中,球队依旧问题不少。比如在进攻端方面,中前场创造性不足的问题没有改善,有效的短传配合比较有限,打法较为粗糙,在中场的比拼中更是基本不占优势。

当然,毕竟郝伟接手球队时间不长,想要彻底改造球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他也在赛后坦言,球队在进攻方面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设计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他透露:“未来球队会针对问题进行下一步的调整,我们有一个88天的计划,会按步骤来,这是一个找到问题、逐层分解、针对提高的过程。

距离明年1月初奥预赛还剩不到3个月的备战时间,留给国奥在奥预赛之前实战练兵的机会已然不多。对于郝伟来说,如何在短时间内优化球队细节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在届时的奥预赛中能走多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