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寄语年轻国羽:望球迷能多一些耐心

2019-10-14 07:3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汤金华(左三)出席出席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 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王禹)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在出席13日举行的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时表示,如今中国羽毛球队由年轻球员挑起大梁,希望广大球迷能给他们多一些耐心。

里约奥运会后,傅海峰、赵云蕾、王适娴和王仪涵等国羽老将逐渐淡出球队,中国羽毛球队迎来新老交替的时期。在此期间,石宇奇、陈雨菲等年轻球员被推至台前,球队的成绩也随之出现波动。

在今年5月进行的苏迪曼杯上,年轻的中国羽毛球队齐心协力时隔四年重夺冠军奖杯。但在此后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他们却在巴塞尔遭遇滑铁卢,创造了近年来征战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功勋名将,汤金华于今年4月因身体原因选择退役,如今谈及中国羽毛球队面临的挑战,她表示:“我觉得不是我们差了,可能在信心上面(有所欠缺),因为现在是年轻一代撑起中国羽毛球队,希望广大球迷可以他们一定的时间,多一点耐心,我们还是可以的。”

在多年的国家队生涯中,汤金华曾与马晋、黄雅琼、于小含、郑雨等人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并获得过尤伯杯、世青赛女双、世青赛团体冠军。而今,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则接过国羽女双大旗。

“以前比赛大队员比较多,所以给我们很多的信心。现在的一双陈清晨/贾一凡曾在2017年拿到世锦赛冠军,所以她们的实力还是可以的,明年将是决战的最后时刻,所以我相信她们肯定铆足了劲,一往无前。”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已经是汤金华第二次与其产生紧密的联系。去年,亲临现场的她便已经被这项赛事吸引。她认为羽毛球作为国内群众普及度较高的几个项目之一,通过比赛以球会友,让大家结交很多的朋友,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作为品牌化、国际化、民间化、市场化的全球性赛事,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将分为明星表演赛、业余羽毛球单项赛及朝圣组邀请赛,本届比赛将延续前两届比赛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办赛标准。

据悉,本届比赛将于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莆田市体育中心举行。

莆田市体育局副局长柯向东介绍:“在第二届‘妈祖杯’赛事的基础上,本届比赛将邀请超过22个海丝沿线为主的国家地区选手参赛,有超过50支宫庙代表队参加赛事,参赛运动员人数较前两届‘妈祖杯’赛事有所增加。”

本届比赛开幕式将邀请世界羽坛的明星球员进行巅峰对决,明星球员与2018年‘妈祖杯’公开组冠军的适龄选手组合配队对决。世界羽坛明星和各国各地区羽毛球运动好手将再聚莆田,共同上演一场羽坛好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