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赛小组赛即将开幕 快来收藏重点比赛!

2019-10-12 09:3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英雄联盟官方S赛海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王昊) 北京时间12日,一年一度的电竞盛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赛)将开始小组赛争夺,LPL(中国大陆赛区)的三支战队FPX、RNG、IG将全力出战。小组赛阶段,有哪些比赛值得重点关注?且听小新慢慢道来。

  LPL头号种子FPX首次亮相S赛

  在夺得LPL夏季赛冠军之后,FPX成为LPL头号种子晋级S赛,这也将是这支战队首次亮相S赛。FPX小组赛被分在B组,同组战队为JT、GAM和SPY。

  FPX官方比赛海报。

  客观来说,从四支战队的选手个人能力和本赛季的表现来看,FPX的实力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只要能够正常发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应该问题不大,所以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FPX被普遍认为抽到了“上上签”。

  但由于缺乏S赛经验,选手小组赛时很可能会出现心态的波动,而小组赛阶段一局决胜的赛制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

  战队中单选手Doinb。

  北京时间12日晚,FPX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JT,这“第一炮”能不能打响,对于他们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可能有不小的影响,本场比赛值得关注。

  C组“死亡”大三角的捉对厮杀

  C组可谓是本届S赛的“死亡之组”,小组内除了CG相对实力较弱以外,SKT、FNC和RNG均为老牌强队,SKT为英雄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战队之一,多次夺得S赛冠军,FNC为去年S赛的亚军,而RNG是LPL二号种子,在国际赛场也荣誉无数。

  RNG首发名单。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社交媒体

  参考以往的交手经历,SKT对RNG略占上风,而RNG对FNC更胜一筹。不过,本赛季的SKT在阵容方面不像以往那么无懈可击,RNG相比于去年实力明显下滑,而FNC则失去了欧洲最好的中单选手之一的Caps。

  按照规则,每个小组只能有两支战队晋级淘汰赛,那么这三队彼此之间每一次交手的结果,都可能直接决定自己的命运,这也注定了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精彩。

  大三角赛程。(时间为北京时间)

  IG让人心里没底的“复仇之旅”

  IG作为去年S赛的冠军,在今年的表现犹如坐过山车。LPL春季赛,砍瓜切菜一般夺得冠军,MSI(季中邀请赛)小组赛也显得不可阻挡,但这一切都结束于半决赛意外负于TL。那次失利后的IG队内人员变动不断,状态极其不稳定,险些失去参加今年S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IG戏剧性地和TL被同分在了D组,小组赛阶段将有两次交手的机会。对于IG来说,肯定是希望一雪前耻,重新恢复巅峰状态。

  IG首发名单。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社交媒体

  但从IG目前的状态来看,实在是让粉丝们心里没底。去年S赛的MVP得主Ning在夏季赛期间负面消息不断,状态不佳,最终失去了首发位置。代替他上场的Leyan大赛经验奇缺,在LPL的比赛中表现都不稳定,在S赛中究竟能打成什么样,没有人能够保证。

  北京时间13日晚、21日晚,IG将在小组赛两次面对TL,“复仇之旅”结果如何,到时见分晓。

  2019赛季两位最强上单的正面对决

  随着预选赛结束,DWG顺利进入小组赛阶段,而更让全球电竞粉丝激动的是,他们被抽到了D组。

  TheShy个人海报。

  D组有哪支战队?IG。IG的上单是谁?TheShy,他是当今世界上最为优秀的上单选手之一,今年春季赛期间甚至被认为是世界第一上单。即使IG在夏季赛表现不佳,TheShy依然入选了LPL最佳阵容,个人能力可见一斑。

  而DWG同位置的Nuguri,同样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上单选手,在夏季赛中,他以19次单杀的成绩成为LCK单杀王。

  两位选手的打法都比较激进,对线和团战输出能力极强,非常具有观赏性。这也是他们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对位,不少观众期待可以看到两个人“杀来杀去”的场面。

  LPL夏季赛最佳阵容,上单为TheShy。

  北京时间14日晚、20日晚,IG和DWG将交手两次,最强上单之争或许会有一个结果。

  一直得瑟的G2会不会大热“倒灶”

  全球范围内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战队是哪个?答案一定是G2。这支战队在自己所在的欧洲区获得了春季赛、夏季赛两连冠,洲际赛代表赛区出战并夺冠,最重要的是,还获得了MSI的冠军。假如G2能够夺得S赛冠军,那将是实打实的赛季大满贯。

  这个战队“画风清奇”,不像其他赛区的强队一样对外保持低调。G2从小组赛抽签开始就一路“得瑟”过来,甚至在社交媒体开玩笑要提前选择冠军皮肤,还不时“调戏”一下其他战队,让人“又爱又恨”。

  G2官方S赛海报。

  不过,大热“倒灶”这样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去年的RNG和今年的G2一样,也是仅差S赛冠军就能达成大满贯,最终却倒在了八强。

  G2所在的A组不乏强队,北京时间13日晚、18日晚,G2和韩国战队GRF的两场比赛很可能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完)

  附:S赛小组赛完整赛程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