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还能这样普及,迈麦体育的“社区100”行

2019-06-19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垃圾分类消消乐、夹除污染源、踢走破坏者、环境保卫战……最近两个多月来,济南多个社区居民已经体验到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互动游戏,而这些游戏的核心目的只有一个:推广并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以环保公益”名义在各大小区积极推广垃圾分类的企业竟是一家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它的名字叫做迈麦体育。一家致力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企业为何选择投身环保宣传?他们组织的“社区100”行到底目的何在?记者日前走进这家体育文化产业公司,了解其推广垃圾分类公益活动背后的故事。

  

  “助力环保人人有责,尤其是看到环保真正落地时差强人意的地方,更是激发了迈麦体育的强烈使命感。”在谈到为何会选择策划推广社区100活动时,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万迎表示,她本人早年曾在日本留学,当地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很强,垃圾回收再利用效率很高,她租住的房间内不少物品都属于垃圾二次加工循环利用。回国后,她一直致力于环保理念推广,这次选择通过走进社区,为广大居民义务推广垃圾分类常识,她感觉非常欣慰和自豪。

   

  政策引导也是助推迈麦体育最终决定尝试环保公益推广活动的一大因素。自去年开始,济南开始施行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 ,依据方案,到2020年底,济南市将形成较为完备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系统。据了解,济南市每天产生7300吨垃圾,且每年保持10%左右增量,远超预期的3%。另一方面,大部分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没有做到垃圾分类,保洁人员也没有根据不同的垃圾桶进行分类运输。

   

  从4月21日黄河边的亲子环保徒步活动直到如今,迈麦体育已经组织了22期“社区100”行垃圾分类公益推广活动,而“100”的涵义就是百分百一期是100个社区,最终计划在12月前完成一期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募集环保志愿者超过500人,参与活动者以超过5000人,宣传社区22个,接下来迈麦体育还有系列支持环保的举动会逐步推出。”周万迎说。

  她介绍,通过与居民的交流,发现不少居民对分类知识的把握还是有所欠缺,明白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但是具体怎么分还不是很清楚,所以在定点宣传的同时,也会大力开展这类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到分类常识。迈麦体育研发环保系列活动包括垃圾填埋站、夹除污染源、垃圾分类消消乐、跳蚤市场、踢走破坏者、环境保卫战、城市管理家等。不仅得到众多居民点赞,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行队伍,为美丽家园建设出力。   

  在谈到垃圾分类的意义时,周万迎直言,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垃圾产量剧增,原来的垃圾填埋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期的发展需求,严格实行垃圾分类能在源头就将有用及无用进行区分,便于后期处理。“我也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共同助力环保,大处讲为地球、为中国,小处讲,为自己的环境都应该也必须加入进来。”

  延伸阅读 

  济南迈麦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迈麦体育)于2017年成立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南。公司秉承“体育+”“+体育”的理念,提出“生命不止于运动”的文化特色内涵 ,探求“体育+文创”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借体育活动推动文化创新,以文化创新丰富体育活动。通过齐鲁文化尤其是围绕“泰山文化”、“黄河文化”为主体,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不断进取的民族精神,使体育运动为人类的和谐服务。

  2018年,迈麦体育在山东济南运营了二场国际赛事: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国际A类)和ACBS亚洲斯诺克巡回赛。2019年目前已操作赛事超过20场次,独立IP赛事超过10场,预计今年可操作赛事达到300场。

  迈麦具备运维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具有成熟的赛事品牌设计,赛事运营,赛事执行的经验,可提供专业的体育赛事策划、配套活动策划及执行的全案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