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游泳天才因化疗脱发 表态坚持到最后绝不服输

2019-06-06 08:50:09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6月6日报道:

  2月被曝身患白血病的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三个多月来一直在积极治疗,5月份开通个人网站向外界透露自己的身体状况。据悉,池江璃花子因为化疗开始脱发,不过5月下旬时她被获准暂时出院,与家人共享美食放松了几天,不过还将再次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2月12日,池江璃花子在个人推特上发布惊人消息,称自己被诊断出罹患白血病,将暂停参加游泳比赛。当时的池江璃花子正在澳大利亚集训,结果感到身体不适紧急返回日本接受身体检查,之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池江璃花子患病的消息引发日本泳坛的震荡,作为一位颇具竞争力的泳坛新星,池江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独揽六金,荣膺最有价值运动员(MVP)殊荣,她的患病对于日本游泳备战光州世锦赛以及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都是沉重的打击。池江璃花子的病情牵动人心,也得到日本社会各界关注和声援。此前日本游泳锦标赛期间,在东京辰巳游泳馆,成千上百名到场观众和昔日队友为池江送上了祈福。虽然病情严重,但池江表示不会放弃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为了更好的治疗,4月份时池江转入日本治疗白血病疗效最好的一家医院,由于治疗将是持久战,这对她的精神也是一个巨大考验,不过她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治疗期间多次利用个人推特向外界发声,并在5月8日建立了官方主页通报自己的情况进展。“治疗很顺利。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给我的种种鼓励,身体状况好的时候,我也会尝试涂涂鸦,拼拼图,看看电影,总之享受下从前游泳时没能做的事。在这么多的鼓励面前,我想坚持到最后不想服输!”

  6月5日,池江璃花子在个人网站上透露,五月下旬她曾获准暂时出院,“离开医院后我放松了几天,和家人一起享受美食,呼吸了很多新鲜空气。”池江写道,同时还配上了一张与亲人在一起的合影。根据经纪公司的透露,池江因为化疗导致的脱发,网站上图片里的她因此戴着一顶针织帽。“治疗正在进行中,有些日子感觉不太好,我只是等待时间的流逝,并设法生存下来,通过为自己设定出院后的目标,以此来保持动力。”

  目前的池江,已经恢复到可以在固定自行车上进行轻度锻炼的程度,不过还将再次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