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理解谌龙一单恐惧症 李雪芮手上技术不得了

2018-05-25 14:24:55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2018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目前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男、女队双双进入四强。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力王仪涵在某平台做直播时表示,非常理解谌龙的“一单恐惧症”,谌龙需要自己走出来,别人是帮不上的。

  尽管是首次做解说,但是20年的羽毛球生涯、12年的国家队生涯和四次汤尤杯经历帮助王仪涵在直播间很快进入新角色。在解说中她点评了谌龙近来的表现。

  谌龙已经拥有两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但他曾先后三次在团体赛中失利,也因此被打上了“一单恐惧症”的标签。在本届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单谌龙虽然战胜对手,但在第二局也出现连丢9分的情况。

  对于谌龙的心态问题,王仪涵表示特别理解,她说:“他真的很想赢。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友,大家对他都是支持和鼓励。但是,这段路一定要自己走出来,别人是帮不了你的。”当直播间主持人表示,谌龙好像变得低调了一些时,王仪涵笑着说:“我们运动员都没有特别高调的。都是想通过各种方法,做更好的准备,全力以赴去处理好每一个球。”

  此外,王仪涵还大大夸奖了自己的队友李雪芮。她说:“2015年,我们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她骨裂歇了三个月。因为很多训练都练不了,所以她就练手上、磨技术。她本来手上技术就非常好,练完更不得了了。”王仪涵感慨,“经历过的,才能体会到其中艰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