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日本队实力上存变数 不要“被打”就觉得烦

2018-03-22 19:26:59来源:乒乓世界作者:

  伦敦世界杯团体赛五轮比赛中,刘诗雯出战四场双打,一场单打。看待新赛制时,刘诗雯会仔细讲述每一场比赛的利弊。双打中碰到的小困难,刘诗雯却更愿意将它看作激发自己状态的“妙药”,看刘诗雯如何回答世界杯团体“8个疑问”。

  ——如何解读新赛制?

  刘诗雯:以前没有打过比赛一上来第一场就打双打,这次对于第一场打双打的队员来说是有一定压力的。但新赛制也有好的一面,对于打单打的人来讲心理压力会比以前小一些,因为第二场打,会提前一场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可以充分去准备和调整自己。双打比赛中基本对手是谁都挺明确的,开场打好比较重要。

  ——比赛中遇到的困难事情?

  刘诗雯:比较大的困难是赛前我和丁宁都没怎么系统训练,双打是依靠着互相之前的信任打。其实第一场小组赛和朝鲜队的车晓心/金南慧打的时候,我们碰到一点小困难。我觉得那时碰到困难是个好事,一上来就有个挑战,让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更快进入状态,所以我们双打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最后碰到很重视双打的日本队时能调动得不错。

  ——出乎意料的比赛?

  刘诗雯:我更多出乎意料的感觉是来自于对新比赛节奏的适应。我和丁宁都有打双隔一场又要打单打的经历,准备的对手就会增多,我们俩沟通时也说到过,以前很少这样打比赛,新的比赛节奏需要我们去调节自己。

  ——印象最深刻的对手?

  刘诗雯:决赛中碰到的日本队。日本队这次给我感觉人员配备实力很平均,平野美宇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没有出场,没想到最后的决赛也没上,所以日本队在整体实力上还保留了一些变数,伊藤美诚和早田姬娜配对的双打也有一定冲击力。

  ——看队友比赛最揪心的一场?

  刘诗雯:我觉得没有,大家都打得都很好。第一次参赛的王曼昱和陈幸同上场表现得也都不错,看她们比赛,觉得新一代队员的打法赢得比我们还快。

  ——比赛中自己做的最好的是?

  刘诗雯:打比赛多了以后,有很多积累,也会评估自己的心态,在这方面有自己的经验和节奏,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就会更加相信自己可以应对。

  ——所有参加过世界杯团体赛中,最难忘的是?

  刘诗雯:感受都差不多,这一届也是一样。

  ——未来计划和对自己的新要求?

  刘诗雯:希望自己在被冲击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能去享受现在的比赛状态,不要一“被打”就觉得烦,别让自己差一口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防控伤病,完成好瑞典世乒赛。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4期

  图片来源:ittf官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