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丁立人9轮全部和棋

2018-03-22 15:01:3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丁立人9轮全部和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9轮昨天凌晨在德国结束,前“棋王”克拉姆尼克在俄罗斯德比战中再折一阵成全了同胞卡尔亚金,美国棋手卡鲁阿纳与拿后手中国第一高手丁立人弈和,这也是丁立人的第9盘和棋,同时也是所有8名参赛棋手中唯一9轮全和的棋手。

  本轮,丁立人再遇积分领先群雄的卡鲁阿纳,丁立人拿后手,双方演绎了一盘漂亮而惊险的攻防大战。丁立人在第50回合后被对方的车马象兵联合进攻,黑王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形势危急,丁立人一边强行兑子,一边以兵赶象,以减轻对方的威胁。残局阶段,两人的计算准确度有所下降,卡鲁阿纳因时间紧张而错失了一击必杀的手段,这一致命失误给了丁立人喘息机会,最终在第67回合时双方认可均势,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