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昆仑决MMA引爆 打造体育文化强IP

2017-06-05 11:3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2017年6月1日,内蒙古草原雄城多伦诺尔,世界顶级极限格斗大赛昆仑决MMA激战正酣,百万奖金吸引了来自中、美、日、俄等七国顶尖高手,中国功夫与世界格斗术再次激烈碰撞。据悉,作为国内“城镇体育服务综合运营商”的大河体育,在今年5月与多伦县共同成立了内蒙古大河诺尔文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积极探索“体育+”的区域文化发展新模式,此次引入昆仑决MMA正是大河体育进入该区域市场的首战。

 

(多伦县县长刘建军致辞)

  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热情洋溢致欢迎词,县委书记赵宏伟宣布昆仑决多伦诺尔王者之战比赛开始。本次在多伦昆仑决MMA,吸引了世界综合格斗冠军赛中量级冠军、昆仑决金腰带得主、中国MMA第一人“火麒麟”王赛,俄罗斯“散打沙皇”穆斯里穆,UFC签约选手“天山雪豹”居马别克-吐尔逊,中国名将“镇海蛟龙”吴昊天,UFC轻量级KO次数排名第一的暴力悍将梅尔文-古拉德,以及卫冕2016年昆仑决女子MMA的“中国木兰”张伟丽。

  作为大河体育进入内蒙古体育市场的首个商业项目,选择昆仑决MMA是一次既有突破性又非常稳妥的尝试。大河体育认为,中国MMA已经逐步走上正轨,进入了商业发展的快车道,草原雄城多伦自古民风纯朴强悍,综合格斗这种体育娱乐形式能快速深入人心,市场前景乐观。MMA比赛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 648 年古希腊时期的第 33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当前世界上最流行的格斗比赛之一,据不完全统计,MMA赛事每年赢利规模仅次于美国的职业篮球赛收入。MMA虽然在中国是新生事物,但已经迅速受到很多爱好者追捧,目前,MMA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各级城市中高端健身房的必设项目,市场潜力令人期待。大河体育认为,每个地区发展体育事业,不应只是盲目地引进国际流行赛事,而是要结合当地的文化传统、社会风俗,进行有机的结合,才能真正打造出“站得住,迈得开,跑得快”的高品质体育赛事IP。

  大河体育成立于2016年,定位于“城镇体育服务综合运营商”,服务于中国各级城镇的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核心业务为“体育强IP+社群运营”。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体育多元跨界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基于此,大河体育将业务划分为三大战略层面:顶层开发和运营专业体育赛事,专注打造赛事强IP;中间层以用户思维为导向,运营大众体育社群;底层为开发“综合性体育旅游示范小镇”,务实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三大业务层面利用互联网技术,将被有机地串联成更为先进的体育文化产业链,并且从中不断衍生出新商业价值。

  “拥抱新体育,拥抱新生活”是大河体育的核心价值观——当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达到新高度,体育作为一种更高维度的精神追求,能为人们开创更为快乐、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要求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群众体育发展达到新水平。2020年,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会达到4.35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1%,产业规模将突破3万亿,其中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面对体育新蓝海的到来,大河体育认为,“专注”与“跨界”这对本来矛盾的词汇,将被融合为体育服务业创新型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不二法门。

  大河体育小镇是大河体育“专注+跨界”、“体育+社群”的成功尝试,坐落在广东恩平的大河体育小镇示范工程从投入运营至今,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已经逐步成为珠三角地区体育休闲中心,无数体育爱好者汇聚于此。作为示范工程,首座大河体育小镇拥有超过3000亩规划用地,集高端运动赛事场地、体育旅游服务中心、各运动俱乐部基地、运动品牌集散地、极限运动主题公园五大核心产业,力求打造独具本土文化特色的体育小镇示范基地,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目前,大河诺尔文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美丽的多伦诺尔合作开发的体育小镇也在规划中,未来建成后,将形成北有多伦、南有恩平的双驱格局,大河体育的商业新模式将迅速铺开。

  据悉,2017年下半年,大河体育将运营和参与的赛事和活动还有:“中国巅峰越野系列赛”、“2017轮动中国骑行挑战赛-恩平站”;、“第七届故乡温度之爱在多伦”嘉年华;“广东泉林国际自行车速降赛”、“女子半程马拉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