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李娜签首家中国赞助商 将被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1-07-15 07:48:00    作者:李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关键词: 赞助商 温网 女子网球 姚之队 泰康人寿
[提要] 昨天在北京,李娜迎来了法网夺冠后的第二个顶级赞助商泰康人寿,这也是李娜签约的首家中国企业。在签约仪式上,李娜透露,新赞助商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了一份体育运动损伤的特别保单。

  昨天在北京,李娜迎来了法网夺冠后的第二个顶级赞助商泰康人寿,这也是李娜签约的首家中国企业。有媒体报道称,李娜与该公司签约3年,预计费用高达450万美元(约合2900万元人民币)。不过,成都商报记者昨晚致电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对方表示此数据并不准确,但拒绝透露准确的费用。

  全身都上了保险

  法网夺冠后,李娜成为商家竞相追逐的对象。6月20日的温网开始前,李娜就加入“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行列,成为奔驰的代言人。这仅仅是开始,李娜的经纪人埃森巴德随后表示,李娜将在温网结束后签约一家中国企业。昨天,这家神秘的中国企业终于浮出水面,它就是泰康人寿。新的赞助商昨天举行了签约仪式,李娜穿着带有新赞助商图标的衣服亮相。李娜随后的比赛安排是8月份的多伦多赛、辛辛那提赛和美网,新赞助商的图标也将伴随李娜征战北美。

  在签约仪式上,李娜透露,新赞助商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了一份体育运动损伤的特别保单。不过,至于这项保单的具体内容,李娜以及IMG都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李娜对此只是表示:“我只能说几乎全身都上有保险。对于中国运动员而言,这是全新的理念和案例。国内很多运动员受伤后,再也无法回到自己领域,很遗憾。完善的保险,对我们的运动生涯也是更好的保障,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由于李娜常年在世界各地参赛,新赞助商表示,由于他们是中国的保险公司,所以还需要通过再保险和寻找合作公司等方式,为李娜在国外的比赛进行保险。

  泰康人寿是李娜今年法网之后签约的首家中国企业,IMG昨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李娜今年之内还会签约新的赞助商:“我们今年还会帮助李娜签约两三家赞助商,其中肯定包括了中国企业。李娜是中国人,她法网夺冠后也成为了很多中国企业感兴趣的对象。”

  梦想办国际网校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有媒体问李娜退役后的安排。对此,李娜透露说:“我希望能开一家理想中的网球学校,不只是单纯的网球俱乐部,为热爱网球的孩子们提供打网球的场所,让他们很开心地打网球。经营得好的话,我希望能吸收到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小朋友,让大家在一起从小就用英语交流。”此外,李娜还进一步阐释了自己办网校的理念:“我希望能与高校一起合作。在他们到了18岁以后。可以选择是打职业还是读大学,让他们在打球的同时也学到文化知识。”

  此外,李娜还被问及是否会效仿姚明的“姚之队”,建立自己的“娜之队”,帮助自己理财。对此,李娜干脆地表示:“我想不会。人家走过的路,我为什么还走?我想姚明的队伍一定很庞大,不过我已经有了经纪公司IMG,我要做的就是安心打好比赛。”

  除了签约新赞助商之外,李娜昨天还有喜讯传来。中国伟人蜡像馆宣布,李娜的蜡像制作工作已进入后期,近期可在鸟巢展出。此外,中华全国总工会也已经决定授予李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虽然签约了新的赞助商,但李娜昨天并非十全十美。美国媒体ESPN昨天举行了“年度体育表现卓越奖”(ESPY)的颁奖典礼,在“年度最佳突破奖”和“年度最佳女子网球运动员奖”的评选中,李娜分别不敌NBA最佳新人格里芬和美国网球名将小威。虽然无缘最佳,但李娜还是成为了继姚明在2003年被提名ESPY大奖后的第二位中国运动员。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