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世界杯-小晖负罗伯逊 中国3-2澳大利亚夺三连胜

2011-07-15 07:4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罗伯逊 丁俊晖 比赛 中国队 梁文博
[提要] 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两个3-2逆转击败了马耳他和阿联酋队,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两连胜,但是目前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首先是排名上,本届赛事小组出线决定因素将是获胜局数,中国队两个3-2只获胜6局,成绩排名小组第四。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1斯诺克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在B小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世界冠军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比赛中丁俊晖首战不敌罗伯逊,随后梁文博和中国双打连扳两分,第四局丁俊晖调整状态击败米弗苏德,第五局比赛中梁文博先赢后输被罗伯逊逆转击败,中国队总比分3-2击败澳大利亚队,尽管获得了胜利但关键的获胜局数还是只增加了三局,三连胜的中国队出线形势依旧不明朗。>>>调查

  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两个3-2逆转击败了马耳他和阿联酋队,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两连胜,但是目前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首先是排名上,本届赛事小组出线决定因素将是获胜局数,中国队两个3-2只获胜6局,成绩排名小组第四。另外一点就是前两站中国头牌丁俊晖都是首战失利,今天PK强劲的澳大利亚队,丁俊晖和罗伯逊的第一局强强对话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第一局比赛在丁俊晖和罗伯逊之间进行,两名选手在职业巡回赛上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开球后罗伯逊率先抓住机会上手,拿下5分后转入防守争夺,随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还是罗伯逊率先获得了机会,上手单杆拿下36分转入防守。丁俊晖选择了长台拼球,成功打进红球后上手,清理完彩球胜利在望之际,丁俊晖进攻顶袋绿球出现了失误,将机会留给了罗伯逊,后者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上1-0领先中国队。

  第二局比赛在梁文博和米弗苏德之间进行,开球后米弗苏德率先拼球上手,但随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米弗苏德抓住梁文博的回球失误,打进红球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连得29分后进攻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5分清台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梁文博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在丁俊晖丢掉首局的情况下,由梁文博在第二局中稳住阵脚,目前为止表现要好过丁俊晖。

  第三局比赛是双打的对阵,考验的是选手的配合能力,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双打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开球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中国队在6-9落后时作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澳大利亚队连续被罚掉五杆。随后中国队牢牢掌控了主动权,两杆拿下45分形成超分拿下这局。

  第四局比赛由丁俊晖对阵米弗苏德,丁俊晖开球之后率先上手拿下7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又是占据上风,连得36分后进攻底袋粉球没能打进。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没能打进的粉球挡住了袋口,随后两名选手安全球较量中逐渐将红球全部打到了这个袋口来,比赛陷入了僵局。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后,还是实力更胜一筹的丁俊晖逐渐占据上风,出色的防守逼迫米弗苏德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形成超分,成功拿下这局后中国队总比分3-1领先澳大利亚队,已经确保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需要做的是更多的拿胜局。

  第五局比赛在梁文博和罗伯逊之间进行,开球后虽然罗伯逊率先上手,但是进攻彩球的失误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上手后单杆拿下29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12分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并且形成了漏球。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拿下44分后比赛再度转入安全球争夺,安全球争夺中梁文博连续两次出现失误,但罗伯逊运气不佳,两次的进攻路线都是被黑球意外阻挡。随后梁文博选择拼中袋红球,可惜没能打进漏球了,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5分成功拿下这局,虽然梁文博丢掉了第五局,但中国队还是总比分3-2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搜狐体育 风清扬)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