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国球影响力谁能忽视 世乒赛揽五金成高考作文题

2011-06-08 07:3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国球 世乒赛 作文题目 世界杯 体育
[提要]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目前各地考试的作文题目已经揭晓,有意思的是,北京试卷的作文题目与体育有关,“世乒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请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篇文章”。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目前各地考试的作文题目已经揭晓,有意思的是,北京试卷的作文题目与体育有关,“世乒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请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篇文章”。

  众所周知,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近10余年来中国的乒乓球选手们几乎包揽了世界大赛的冠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常胜之师。不过随着他们的不断获胜,一种声音又随之产生,那就是“中国队包揽冠军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最近一段时间,这两种意见经常发生碰撞,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而对于高考来说,作文题一向是受关注的部分,也许北京地区的语文试卷正是看中了“世乒赛中国包揽五金”这一话题性的事件,来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吧。体育内容出现在高考作文题目中,并不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乒乓球在中国的影响力真是不可忽视。

  事实上,高考作文中出现体育内容已不是第一次,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新浪就曾以全国高考作文为基础,请专家对世界杯做了精彩点评。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