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李娜2-1逆转复仇捷克天才 首进法网8强创造历史

2011-05-31 08:0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李娜 捷克天才 捷克选手 发球局 破发点
[提要] 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先丢一盘,且决胜盘0-3落后情况下连下六局上演精彩大逆转,以2-6/6-1/6-3淘汰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赛会9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成功复仇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展开女单1/8决赛争夺。在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先丢一盘,且决胜盘0-3落后情况下连下六局上演精彩大逆转,以2-6/6-1/6-3淘汰夺冠大热门之一的赛会9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成功复仇,创个人和中国球员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最好成绩,首次闯入法网女单八强。

  在较为艰苦的闯过前两轮后,赛会6号种子李娜在第三轮状态迅速提升61分钟便速胜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顺利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中国一姐面对的对手是状态大热、赛前被视作夺冠候选之一的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这是李娜继首轮面对斯特里科娃后今年法网面对的第二位捷克选手,同时也是继上轮后二度同90后新星过招。当然科维托娃在晋级过程中也曾面对过中国金花,女单次轮她曾横扫郑洁过关,值得一提的是科维托娃在前三轮中均是强势的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本场比赛也是李娜和科维托娃继本月初在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遭遇后的又一次对话,大约三周前中国一姐连输两盘全场比赛仅拿下4局完败,此役无疑是为李娜提供了一次复仇机会。

  第一盘比赛,李娜早早进入状态轻松保发后,在第2局科维托娃发球局曾逼出破发点,不过进入状态稍慢的捷克天才少女很快完成调整,并最终利用一个内角Ace球得分惊险保发。随后一局,科维托娃火力全开,接发球积极抢攻,轻松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第4局,李娜同样在开局抢对手二发,曾一度逼出2个破发点,可惜科维托娃先是用Ace球挽救一个破发点,随后又连续三个发球直接得分完成逆转,从而以3-1领先。

李娜握拳露灿烂笑容

  李娜在随后一局完成保发后,第6局又是赢得了40-15的优势局面,可是关键时刻科维托娃再次利用高质量发球脱险,并连抢四分又一次逆转保发。之后,李娜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很快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挽救一个,但随即一个双发失误送出了这一局,比分也因此被改写为2-5。第8局科维托娃发球胜盘局,利用高质量发球很快带出2个盘末点,并轻松保发后以6-2赢得首盘胜利,整盘比赛仅耗时33分钟。

  第二盘,李娜首个发球局以一个Ace球作为结束,并且这一局是连下四分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两局,双方依然利用高质量发球都轻松保发,其中科维托娃在第2局也是Ace球作为收尾。第4局,李娜在先后错过3个破发点后,依靠科维托娃的状态回落终于在一番苦战过后把握住了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依靠连续发球直接得分以Love Game保发,将比分改写为4-1。随后科维托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尽管又用Ace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由于状态下滑最终还是被李娜完成破发,之后李娜一鼓作气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1扳回一盘。

  随后第三盘决胜盘,科维托娃利用高质量率先保发,随后李娜发球局在30-0开局的情况下突然失去手感,两次双发失误葬送好局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两局双方均完成保发,其中科维托娃曾打出一波连抢7分的小高潮,而李娜在第4局拿得颇为一波三折,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被科维托娃追成平分,好在关键时刻高质量发球起到作用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第5局,科维托娃开场便送出双误,并明显打得急躁果然被李娜成功反破发。随后一局打得异常艰苦,李娜利用高质量发球躲过破发点后又用发球直得惊险保发。

  随后,李娜在科维托娃发球局成功发难再度破发。第8局,李娜延续良好状态轻松保发后以5-3逆转逼近胜利。随后科维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天才少女尽管40-0开局,但连续失误让李娜连得4分拿到赛末点,尽管科维托娃挽救一个,但李娜立即猛攻连下两分从而再度破发,从而在决胜盘连下六局隐形送蛋,以6-3逆转翻盘击败科维托娃成功复仇。李娜在1/4决赛中将遭遇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和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V-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