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林丹12冠书写无可企及神话 数据显示绝对统治力

2011-05-31 08:23: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林丹 世界冠军 羽毛球国手 广州亚运会 男单冠军
[提要] 当中国队员们一起跃上冠军领奖台,作为一队核心的林丹收获了他在苏迪曼杯赛取得的第4枚金牌,这一纪录只有蔡贇/傅海峰可以相提并论。12个世界冠军的成绩,也使林丹逼近了高凌保持的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夺金纪录——14个,这也是国际羽坛世界纪录。

  当中国队员们一起跃上冠军领奖台,作为一队核心的林丹收获了他在苏迪曼杯赛取得的第4枚金牌,这一纪录只有蔡贇/傅海峰可以相提并论。当然,林丹有一项纪录是现役选手中无人可及的,这就是世界冠军数,从2004年迄今,他已将12个世界冠军收于囊中,成为中国羽毛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男选手。

  2003年至2004年间,林丹在国际公开赛中屡屡夺冠,赢得了“超级丹”美誉。04年汤杯赛,林丹和队友们齐心协力,为中国男羽夺回阔别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这也是他本人获得的第一 个世界冠军,此后几年,林丹年年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主力成员,身为男子一单的他,为国家队届届夺杯建立殊功。在和队友们屡屡夺得团体世界冠军的同时,林丹在个人项目不断跃上新 台阶,先后将世锦赛、奥运会金牌揽在怀中。2006年以来,世锦赛、奥运会两大赛事一共产生了5次冠军,林丹独占4次,足见他在男单项目的统治力。

  四夺汤姆斯杯、四摘苏迪曼杯、三获世锦赛男单冠军、一揽奥运会冠军,近7年来林丹先后收获了12个世界冠军(注:两届益阳世界杯为非正式世界比赛),这一成绩远远超过了其他男子羽毛球国手。2008年前,中国男羽世界冠军纪录由韩健、杨阳共同保持,他俩均7次夺得世界冠军。当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勇摘男子单打金牌,他一举超越前辈,成为中国男羽世界冠军第一人。近三年来,林丹没有躺在荣誉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悄然间将世界冠军数提升到12个。半年前,林丹在广州亚运会夺得男单冠军,从而将所有国际、洲际的团体、男单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国际羽坛第一位创造这一辉煌的单打选手。

  12个世界冠军的成绩,也使林丹逼近了高凌保持的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夺金纪录——14个,这也是国际羽坛世界纪录。排在林丹前面的还有李玲蔚、葛菲,她俩夺金数均是13个。作为一名纯单打选手(当时李玲蔚兼打双打),林丹能够在世界冠军数达到与顶尖双打选手并驾齐驱的高度,几乎是一个神话。当然,属于林丹的神话还没有画上句号,假如他在伦敦奥运会后挂拍 ,超级丹在退役前还有三次冲金机会,即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汤姆斯杯、伦敦奥运会,林丹能否书写新的神话,当拭目以待。 (王全立)

  附:林丹世界冠军一览表

  奥运会:2008年男单

  世锦赛:2006年男单、2007年男单、2009年男单

  汤姆曼杯: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

  苏迪曼杯: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