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苏杯18战17胜! 14个世界冠军超级丹只逊一传奇

2011-05-30 15:5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世界羽坛 世界冠军 广州亚运会 苏迪曼杯 林丹
[提要] 北京时间5月29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打响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在去年的汤姆斯杯团体赛,林丹带领中国男队实现史上首个四连冠,林丹就此收获了个人第13个世界冠军头衔,追平了葛菲、李玲蔚这两位前辈。

  北京时间5月29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打响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第二盘,林丹以2-0横扫盖德,在本届苏杯五战全胜,保持不败。在所参加的四届苏迪曼杯,林丹18战17胜仅1负,国羽实现历史上第二个苏杯四连冠,林丹堪称首功之臣。林丹也以14个世界冠军超越葛菲、李玲蔚,成为国羽历史第二人,只差一个冠军便将追平高崚。

  作为世界羽坛唯一的全满贯选手,林丹在大赛各项都有出色的表现。本届苏迪曼杯,林丹延续了近年来在大赛当中的过硬表现,从小组赛到决赛,连胜佐佐木翔、朴成奂、盖德等高手,五战全胜,保持不败。

  林丹参加了05年、07年、09年以及今年这四届苏杯。每一届林丹都是中国男单的绝对主力。林丹在05年首次参加苏杯,4战全胜。在07年仅是在小组赛输给了李宗伟,3胜1负,在09年5战5胜。四届苏杯,林丹18战17胜仅1负。在1995年到2001年间,中国队曾实现了苏杯历史上的首个四连冠,男单当时是由董炯和孙俊协力合作。此次林丹以男单绝对主力身份,助中国队实现了历史上的第二个四连冠,还是整支球队的领军人物,堪称首功之臣。

  在去年的汤姆斯杯团体赛,林丹带领中国男队实现史上首个四连冠,林丹就此收获了个人第13个世界冠军头衔,追平了葛菲、李玲蔚这两位前辈。随着在本届苏杯登顶,林丹个人世界冠军数已经增加到了14个,超越两位前辈成为国羽史上世界冠军第二多的球员,男线第一人,仅次于保有15个世界冠军的高崚!考虑到8月份还有世锦赛,林丹很有可能在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伟业的同时,以15冠追平历史!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林丹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在这三年间的北京奥运会、09年苏迪曼杯、09年世锦赛、10年汤姆斯杯、10年世锦赛以及今年的汤姆斯杯这六届大赛当中,林丹30战29胜,仅仅爆冷输给了朴成奂一场,胜率惊人!最终拿到了六个冠军当中的五个,还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实现了羽球全满贯奇迹。这样的超级丹,无愧是男单历史第一人。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