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法网-李娜两盘均演逆转进32强 郑洁完败9号种子

2011-05-27 07:2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李娜 发球局 法网 破发点 法国网球公开赛
[提要] 亮相苏珊朗格伦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48分钟,在两盘皆以0-3开场的情况下两次在关键局中完成破发,并最终以6-4/7-5淘汰西班牙球手埃斯皮诺萨顺利闯入女单第三轮。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亮相苏珊朗格伦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48分钟,在两盘皆以0-3开场的情况下两次在关键局中完成破发,并最终以6-4/7-5淘汰西班牙球手埃斯皮诺萨顺利闯入女单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五次征战法网赛事中都成功闯入女单32强。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90后小将科斯蒂亚。

  首轮发挥起伏巨大历经近两个半小时才苦战过关的李娜,今天面对的对手是首轮翻盘爆冷淘汰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的埃斯皮诺萨,世界排名158的西班牙人是通过资格赛轮才拿到了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阶段的资格,因此这自然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不过埃斯皮诺萨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在费斯红土赛和巴塞罗那站的比赛中也都是正赛首轮出局。

  第一盘比赛,埃斯皮诺萨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第2局利用李娜开场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过多的机会率先破发,并很快将比分改写为3-0。局间休息后,李娜在第4局终于止住颓势完成保发,并在随后一局提升进攻力的情况下也破掉了埃斯皮诺萨的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正常轨道,在场面上李娜已经逐渐找打节奏。第9局,李娜在埃斯皮诺萨的发球局进攻施压结果完成关键性破发。随后迎来发球胜盘局的李娜毫不手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场,李娜抢得优势开局的情况下却再次因自身失误送分共错过三个破发点,被埃斯皮诺萨顽强逆转惊险保发,仅这一局两人便鏖战11分钟之久。之后李娜的发球局又是一个历时9分钟的长局大战,埃斯皮诺萨在错过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终于依靠连续进攻得分完成破发,并如同首盘一样很快将比分改写为3-0。

  被动局面下,李娜又上演绝地反击一幕,连追三局将比分追平。第7局,李娜在埃斯皮诺萨的发球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却未能把握住机会被西班牙人逆转保发。之后一局,李娜又是错过多个局点后艰难拿下,从而让比分维持在4-4平。之后两局双方均完成保发,李娜在第11局再次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以6-5再次掌握主动。随后李娜在自己发球胜赛局中又是干净利落的完成保发,从而以7-5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埃斯皮诺萨昂首晋级女单第三轮。

    郑洁76分钟脆败再负天才少女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仅抵抗1小时16分钟,便连输两盘以4-6/1-6不敌赛会9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科维托娃连续三年止步法网女单次轮,同时在最近四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中皆在女单第二轮被踢出局。

  首轮略显艰难的淘汰捷克姑娘扎赫拉沃娃后,郑洁止住了此前连续四项赛事均首轮出局的颓势,不过第二轮便遭遇又一位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并且实力要明显强过扎赫拉沃娃一个档次。作为赛会9号种子,20岁的天才少女首轮便表现强势的横扫匈牙利老将阿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除年龄相差近7岁之外,在身高上竟然有差不多20厘米的差距。而此役也是郑洁继去年温网次轮后再度与科维托娃“单挑”,上一次在三盘激战后郑洁遗憾落败。不过昨天两人在混双赛场也有交锋,结果和布帕蒂搭档的郑洁翻盘送蛋抢十胜出。

  第一盘比赛,郑洁以双误开场,并很快以0-40落后,不过金花顽强的连抢5分逆转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随后科维托娃也是在0-30开局的被动局面下依靠高质量发球完成保发。之后两局两人都较为轻松的保住各自发球局。第5局,郑洁连续失误结果被科维托娃率先破发,不过之后郑洁立即在捷克天才少女的发球局也拼出破发点,虽然科维托娃一度追平,但最终还是被金花反破发成功。

  关键的第9局,郑洁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却在尾局连续丢分惨被破发陷入被动。科维托娃随后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捷克天才少女在0-30开局的情况下连续抢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比赛,在双方非受迫性失误相当的前提下,郑洁受困于制胜分太少以及二发威胁性不够。

  第二盘,科维托娃火力依然凶猛,开场便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并很快完成保发以2-0开场。第3局,郑洁尽管靠发球直接得分拿到一个局点,但随后拉锯战中科维托娃发力连续抢分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一局,郑洁仍然陷入开局不错,不过尾局屡屡受挫的模式,在握有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仍未能完成破发,很快便以0-4落后。

  第5局,郑洁终于止住颓势,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之后科维托娃顺利保发后,比赛行进至第7局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40-0握有局点的情况下郑洁连续丢分,尽管此后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未能顶住捷克天才少女的猛烈攻势,最终郑洁再被破发从而以1-6再输一盘丢掉整场比赛止步女单第二轮。科维托娃32强的对手将是金久慈和英国球手巴尔塔查之间的胜者。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