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76分钟淘汰超新星 创历史首进法网女单32强

2011-05-26 07:06: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赛会29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开场略受阻滞的情况下顽强咬住,并一鼓作气用时1小时16分钟最终连下两盘以7-5/6-1击败斯洛文尼亚90后新星赫尔科格挺进女单第三轮,彭帅也就此改写历史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挺进法网女单32强。

  彭帅和赫尔科格首轮均横扫对手过关,作为赛会29号种子贝贝完全掌握主动全场比赛仅让对手帕斯泽克拿下5局。赫尔科格更加凶猛,面对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桑切斯毫不客气的送出“鸭蛋加油条”强势晋级。不过与彭帅此前四次征战罗兰加洛斯最好成绩仅是次轮不同,出生于1991年的赫尔科格去年在这里曾闯入到了法网女单32强。本轮比赛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

  第一盘比赛,准备充分的赫尔科格利用放网前小球两次逼出破发点,但彭帅始终咬住并最终顽强保发。此后三局双方保发的极为轻松,其中赫尔科格在第2局最后一分更是依靠内角Ace拿下,当然在第3和第4局两人都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5局,彭帅尽管止住连丢6分的颓势,但尾局一个争议压线球让彭帅送出破发点,并最终惨被破发。

  第6局,彭帅战术不是很清晰,并且有些慌乱,结果又让赫尔科格以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一局,彭帅主动求变快打上升点,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之后彭帅明显在气势上占了优势,不仅Love Game破发,且依靠强势发球又是连下四分轻松保住发球局,从而连下三局5-4逆转领先,这一波彭帅打出了一个连得11分的小高潮。

  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赫尔科格力保一发,结果以Love Game的方式保发。之后彭帅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再次将压力丢给斯洛文尼亚新星。第12局赫尔科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由于一发成功率再次暴跌,彭帅抓住机会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完成破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延续首盘尾盘的良好状态,趁胜追击依靠强势发球连下四分强势保发,此时彭帅这一波又是连下10分。随后一局,在关键时刻一个争议球裁判做出了正确且有利于彭帅的判罚,赫尔科格心理波动结果再被破发。之后,彭帅又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后已经以3-0领先,此时的赫尔科格已经完全无抵抗能力,第4局自己的发球局尽管依靠制胜分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仍难挽彭帅破发的事实。

  随后,比赛依然在彭帅掌握之中,赫尔科格尽管在第6局完成保发避免吞蛋,但随后一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并最后以一记精彩的内角Ace作为全场终结,彭帅也就此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胜利,进而直落两盘淘汰赫尔科格挺进女单32强。彭帅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赛会5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和俄罗斯红粉多隆茨之间的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