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世乒赛冠军王:王楠居首 邓亚萍仅列第四(组图)

2011-05-13 11:15:00    作者:白老黑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世乒赛 王楠 男单冠军 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1983年
[提要]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长盛不衰,诞生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涌现出来诸如郭跃华、曹燕华、江嘉良、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等一大批乒坛英雄。正值鹿特丹世乒赛期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乒坛英雄,是他们用冠军堆砌出了国球荣耀。

  1959年,容国团为新中国带回来第一个世界冠军。随后,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长盛不衰,诞生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涌现出来诸如郭跃华、曹燕华、江嘉良、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等一大批乒坛英雄。正值鹿特丹世乒赛期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乒坛英雄,是他们用冠军堆砌出了国球荣耀。

王楠2003年世乒赛女单三连冠

  王楠:15次世乒赛冠军(女团6次、女双5次、女单3次、混双1次)、3次亚军

  王楠7岁开始打球,14岁就进入国家队,17岁开始征战世乒赛。王楠的技术特点是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她的心理素质好,善于掌控比赛的节奏。

  在王楠的职业生涯中,先后遭遇邓亚萍、李菊、张怡宁、郭跃等人的前后夹击,王楠仍在用一个又一个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她是获得世界冠军数量(24个)、世乒赛冠军最多(15个)、世界杯冠军(4个,与张怡宁并列)的中国选手。同时她还是是世乒赛全满贯、乒坛大满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得主、世乒赛女单三连冠,其中世乒赛全满贯和女单三连冠这一点,邓亚萍、张怡宁都没有做到,王楠做到了。

  从1995年到2008年,15年里王楠一共参加了7届世乒赛,这个纪录也是难以超越的。在她的15个世乒赛冠军中,其中有6个是女团冠军。女单方面,王楠两次战胜张怡宁,一次战胜林菱,获得了女单三连冠。女双方面,王楠获得了5次冠军,其女双冠军数量仅次于匈牙利的一个选手,在这五次女双冠军中,其中前两次是与李菊合作获得,后三次则是与张怡宁合作问鼎。混双方面,王楠一共7次出战,不过只在2003年与马琳合作获得过一次冠军,这个冠军也让她成就了世乒赛大满贯。

  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王楠宣布退役,并完成婚姻大事,2010年9月23日上午,王楠顺利产下一子郭之腾。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