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球类竞技

罗马赛李娜直落两盘横扫晋级 16强或再战黄金奶

2011-05-12 09:1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马泰克 破发点 晋级 罗马赛 破发机会
[提要]

  北京时间5月11日,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李娜遭遇西班牙红土好手里诺的顽强阻击,最终李娜在首盘顶住对手的拼杀后以6-4/6-2顺利过关挺进16强。中国金花第三轮中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上周刚刚遭遇过的黄金奶马泰克,后者将和加多索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李娜在上周的马德里表现不俗,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四强,只是最后不敌状态火热的捷克小猛女科维托娃而无缘决赛。来到罗马李娜还可以4号种子的身份少打一轮,她首轮的对手西班牙人里诺整体实力也不是很强,双方在07年澳网第二轮有过职业生涯唯一一次交手,当时李娜仅丢两局送蛋获胜;不过红土作战是此人较为擅长的,娜姐恐怕不能像之前一样轻松获胜。

  比赛开始后里诺拼的很凶,前四局和李娜打得不可开交,双方各破发一次战成2-2平;之后4号种子逐渐展示出了自己实力上的优势,她总是率先破发在比分上领跑,但暂时没能摆脱对手的纠缠,双方又战成3-3平。直到第七局的再次破发后李娜才挽救破发点终于保发以5-3拉开了比分;接下来的两局双方争夺的依然很激烈,4号种子艰难守住了当前的优势以6-4先声夺人。这一盘李娜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2%,以致于送出了比对手更多的破发点。

  第二盘里诺一上来就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大礼,这样李娜顺利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里诺明显开始力不从心,4号种子很快再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第五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但西班牙人最终还是没能保发以挽回颜面,李娜以5-0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甘心吞蛋的里诺放手一搏连追了两局,但优势明显的李娜还是顺利拿下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轻松锁定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唯一的ace出自李娜之手,双误二人同为1次;4号种子77%的一发成功率高了对手三成之多,另外金花也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控制在了半数以上;破发方面李娜10次机会兑现了6次,对手也抓住了8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总得分上李娜仅以70-59领先。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