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国际泳联:光州世锦赛“很美妙” 反兴奋剂“很坚决”

2019年07月29日 08:44作者:周欣 陆睿 卢羽晨来源:新华网

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8日落幕,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总结说:“光州世锦赛是最美妙的一届世锦赛,感谢光州。

原标题:国际泳联:光州世锦赛“很美妙” 反兴奋剂“很坚决”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8日电(记者周欣 陆睿 卢羽晨)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8日落幕,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总结说:“光州世锦赛是最美妙的一届世锦赛,感谢光州。”

光州游泳世锦赛共吸引来自194个会员协会,包括难民代表队在内的75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创世锦赛参赛之最,此外还有43%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光州世锦赛上被取得,中国选手辛鑫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创造历史夺冠,并获得奥运资格。

“这体现了国际泳联和209个会员协会的齐心协力。”马格里奥尼说。

对于在游泳比赛期间,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和英国选手斯科特先后两次在领奖仪式上对中国冠军孙杨进行抗议,国际泳联执行秘书长马库勒斯库(以下简称马库)指出:“我们参加世锦赛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游泳运动和我们选手的魅力。很遗憾出现了这样的抗议举动。”

国际泳联在颁奖仪式出现抗议后及时对澳大利亚泳协、霍顿、斯科特和孙杨进行了警告。同时,国际泳联致信各会员游泳协会,第一时间增补了一条运动员行为准则新规:“运动员应该积极参与赛事期间的所有活动,包括且不限于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等。”

“我们已经和各会员泳协以及运动员商讨,相信类似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我们是伟大的游泳大家庭。”马库说。

对于兴奋剂,马库表示国际泳联的态度始终是“零容忍”,但他指出部分选手对没有证据和裁决的事情纠缠不休,才是对游泳运动的最大伤害。

“在打击兴奋剂方面,国际泳联堪称各世界单项运动协会的领军先锋,我们每年要花费300万美元进行赛外飞行检查。当然总会有个别事件发生,但是国际泳联始终态度鲜明,反对兴奋剂。”马库说。

澳大利亚选手沙·杰克被曝出世锦赛前夕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马库表示不会在最终调查结果公布前进行评论。“她不是本次世锦赛中因为药检不过关而未能参赛的唯一选手,还有其他两位运动员没有通过检测。任何事情都要用证据说话。”

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即将举行孙杨听证会,马库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对此有疑义,但是一切要等听证会之后才能说,我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判定一个人是不是违规。这不公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