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队再获两枚奖牌

2019年07月23日 09:09作者:李远飞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游泳队在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又收获两枚奖牌。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中国名将叶诗文以2分08秒60的成绩夺得亚军,为中国游泳军团再添一银,这是“小叶子”时隔8年再登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领奖台。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再获两枚奖牌

昨天,中国游泳队在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又收获两枚奖牌。其中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63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摘得铜牌,这也是时隔20年中国再摘世锦赛男蛙奖牌。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中国名将叶诗文以2分08秒60的成绩夺得亚军,为中国游泳军团再添一银,这是“小叶子”时隔8年再登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领奖台。

闫子贝:我没掉链子!

在参加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的8位选手中,闫子贝的身形看上去最单薄。这是他第二次站上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的出发台。半决赛中,他以58秒67刷新了自己6月份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

决赛中,半决赛排名第二的闫子贝在第五泳道出发,他的一侧是卫冕冠军亚当·皮蒂,另一侧是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皮蒂是前两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的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在之前一天的半决赛中,他刚刚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小关也朱笃则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86,近半秒的优势战胜闫子贝夺得冠军。如果比赛开始后,闫子贝被身旁的两位高手带乱自己的节奏,那么这场比赛他将很难取得好成绩。

决赛的发令枪响后,闫子贝在前50米游出了27秒59,冲刺阶段他的成绩是31秒59,继半决赛刷新亚洲纪录后,再以58秒63打破亚洲纪录。“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就被皮蒂带到后面几名了。今天在60米游完后,我发现自己还有上升的势头。”闫子贝赛后说,“今天我没有掉链子!我很激动,也很兴奋。”

中国选手上一次在这个项目中获得奖牌,已经要追溯到近20年前的1998年。当时曾启亮以1分01秒76夺得了一枚银牌。

对于自己从上届世锦赛到这届世锦赛的进步,闫子贝说:“全运会比完后,自己对游泳这个项目感觉没有之前那么热爱了。但去年一年(成绩不好)对我的打击挺大的。我就想,既然还在练,那就一定要做到最好。”这次他做到了。

叶诗文:结果在预料中!

叶诗文开始冲刺了,自由泳是她当年在伦敦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的最强大的武器。她从第四位追到了第二位,2分08秒60!她之前说过希望游进2分09秒以内,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这是昨晚光州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最后冲刺的情形。2011年该项目冠军叶诗文,在仰泳、蝶泳两种泳姿均排在8位参赛选手最后的情况下,从蛙泳展开反击追至第四名,最终拿下银牌。这也是她时隔8年再次站上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领奖台。

“今天我心态一直都是挺平稳的。”叶诗文说,“赛前我练得挺扎实的,结果在我预料之中。”

2011年世锦赛一鸣惊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大放异彩,但从此之后,叶诗文的状态却不断下滑。“我觉得其实这么多年,我的实力一直都是在的,只是之前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现在我觉得已经慢慢调整过来了。”叶诗文表示。

其实这次光州之行,叶诗文是想去尝试挑战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但来光州前,她的身体状态就一直不佳,靠吃感冒药强压着。“如果不是这样的身体状况,我觉得是可以去冲击亚洲纪录的。”她笑笑说。

但即便如此,叶诗文的心态也没有受到影响。“我觉得我的能力与巅峰时差得不远了,心态却比那时候还要好。”她说,“我每天都告诉自己,‘你很强大,你可以做到!’我觉得现在自己比以前更霸气了。”

“我能够重新崛起,靠的是心态和骨子里的强大!”叶诗文说,“而且我总觉得我自己还有一些潜能没有被挖掘出来。我感谢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泳池。”当然,叶诗文也非常感谢自己的教练徐国义。“他无条件支持我,在训练计划各方面非常照顾我。”她说,“虽然这枚奖牌是银色的,但我最想挂在徐指导的脖子上。”

本报特派记者 李远飞 (韩国光州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