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美国女排夺得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获季军

2019年07月08日 08:44作者:徐征 王恒志来源:新华网

卫冕冠军美国队在7日上演大逆转,苦战五局战胜巴西队夺得2019世界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冠军。最终美国队以15:1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再次夺得世界排球联赛女排总冠军。

原标题:美国女排夺得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获季军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记者徐征 王恒志)卫冕冠军美国队在7日上演大逆转,苦战五局战胜巴西队夺得2019世界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冠军。中国女排以3:1成功“复仇”,击败土耳其队夺得本年度世界排球联赛季军。

7日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再次迎战土耳其队。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土耳其队的发球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时中国队以1:3不敌对手。再次相遇,中国在接发球环节进步很大,再加上球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终于以25:23、25:15、20:25和25:21战胜了土耳其队。这也是中国女排连续第二年夺得世界排球联赛的季军。

首局双方就展开了激战,一直战至21:21平。在关键时刻,由年轻球员组成的中国队仍然敢于打战术球,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龚翔宇接连两次后排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斗志,而土耳其队显得有些急躁,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以25:15轻松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一度以16:13领先,但此时土耳其队突然发威,在主力得分手卡拉库尔特的带领下,土耳其队在拦网和扣球上都打出了高水平。最后卡拉库尔特一锤定音,土耳其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在打至12:12平之后,中国队在刘晏含的带领下连得4分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刘晏含后排攻得分,中国队以24:20拿到赛点,刘晓彤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争夺战中,巴西队和美国队更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战。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拉锯战,在20:20平之后,巴西队凭借拦网连得3分,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巴西队仍然抓住了关键分的争夺,在20:21落后之时,加比连续扣球命中,巴西队以25:22再下一城。

不过在随后较量中,巴西队略有松懈,再加上娜塔莉亚受伤退场,打乱了战术体系,场上失误不断增多,被美国队连续扳回两局,将比赛带入了第五局。

决胜局中巴西队的进攻火力过于集中在加比身上,而美国队则全面开花,很快就取得了10:7的领先。在战到14:11时,巴西队的加比再次挺身而出接连挽救了两个赛点。

此后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当比赛还在进行时,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就提出了视频挑战,认为巴西队球员在拦网时手碰到了标志杆,而最后的“鹰眼”仲裁结果支持了基拉里的挑战。最终美国队以15:1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再次夺得世界排球联赛女排总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