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女排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9年07月06日 09:24作者: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1完胜意大利队。击败意大利队,中国女排也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总决赛四强,今晚,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一名美国队。

原标题:中国女排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昨晚,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1完胜意大利队。中国女排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南京进行的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3比1力挫主力领衔的世锦赛亚军意大利队。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不服输劲头又一次感染了广大球迷。

与首战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相比,中国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二传手姚迪、主攻手刘晓彤和刘晏含、副攻手郑益昕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倪非凡先发出场。其中,刘晏含、郑益昕、王媛媛和倪非凡在上一场比赛中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

意大利女排在人员上也做出了一些改变。因为在0比3完败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主攻手塞拉的一传完全崩溃,因此本场比赛意大利队主教练马赞蒂并未让其首发。但即便如此,意大利队首发阵容的实力也足够强大,与去年世锦赛获得亚军时相比,就少了塞拉而已。

从双方实力上看,中国女排几乎没有胜算。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对强大的意大利队,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表现得异常兴奋,球员们借鉴了土耳其队击败意大利队的经验,频繁用发球冲击技术不够全面的意大利队年轻主攻手彼得里尼。25比17,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在首局横扫获胜。而意大利队的头号球星埃格努则陷入不断失误的迷茫之中。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队以4比1领先,中国队执行主教练安家杰叫了暂停。此后,中国队抛开杂念,凭借出色的防守坚决阻击意大利队,并抓住反击机会不断得分,以25比22再胜一局。

虽然出战本次总决赛的意大利队状态调整出现了问题,但毕竟拥有硬实力。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意大利队一路领先,尽管中国队两次将比分追平,甚至一度以20比18领先。但凭借埃格努的强攻,意大利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心理压力过大的意大利队频繁出现失误,中国队则越打越放松,越打越兴奋。25比22!中国女排再胜一局,完成了这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击败意大利队,中国女排也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总决赛四强,今晚,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一名美国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