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射箭世锦赛打破魔咒 中国队首夺男团冠军

2019年06月18日 08:58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9年射箭世锦赛在荷兰落幕,在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中,由魏绍轩、冯浩、丁倚亮组成的中国队以6比2战胜印度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团项目冠军。这是中国男队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这支队伍相当年轻,3名队员中冯浩、魏绍轩都只有18岁,丁倚亮稍大为23岁。

原标题:中国队首夺男团冠军

沉寂多年的中国男子射箭队首次在世锦赛上问鼎男团冠军!这让人们对中国射箭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北京时间昨天,2019年射箭世锦赛在荷兰落幕,在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中,由魏绍轩、冯浩、丁倚亮组成的中国队以6比2战胜印度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团项目冠军。

一直以来,中国射箭队都有“阴盛阳衰”的苦衷,奥运会上唯一一枚金牌来自女子个人,张娟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克韩国名将加冕。但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始终无金,甚至奖牌也是奢望。

这是中国男队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这支队伍相当年轻,3名队员中冯浩、魏绍轩都只有18岁,丁倚亮稍大为23岁。在男子团体比赛中,3名小将一路闯关,在半决赛中以6比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晋级决赛,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过去数年,韩国队和美国队一直位居世界顶级强队行列,而中国队只能是追赶者。

在此前的女团比赛,中国队在铜牌战中以4比5不敌英国队,获得第4名。在决赛中,中国台北队以6比2力克韩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团冠军。

据了解,在本次世锦赛上男女团体进入前8的队伍将自动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满额席位,中国男女队都已经拿到了东京奥运会满额入场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