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快醒醒 四天后打亚冠生死战了

2016-09-10 22: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一切,都还是熟悉的味道。

  遇强则强,与弱则弱,鲁能坐镇大球场,逼平了副班长长春亚泰。球员的脸上写满了无奈,球迷的心中充满了不甘。这就是傲慢与浮躁必然付出的代价。

  面对风雨飘摇的长春亚泰,鲁能显然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刘彬彬因伤离场,替补出战的吴兴涵简直是忘记了穿射门靴,面对一次次破门良机,大肆挥霍,让马加特老先生看得目瞪口呆。也许是休战期太久,替补蒙蒂略上场的西塞,给人的感觉好像没是一天没吃饭,抢球都跳不起来,射门时软绵无力,也难怪马加特常常在比赛末段让他披挂上阵了。让西塞踢满全场,未必是能够完成的任务。而佩莱在意大利国家队展示悍将本色,一回到鲁能,几乎霸气全无,连像样的射门都没几脚,实在让人匪夷所思。看佩莱的比赛态度,算得上相当端正,多次在对方禁区里举手要球,只是队友送出的球不尽如人意。

  蒿俊闵和赵明剑在国家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给鲁能球迷无限荣耀与期待。今晚的比赛,大家都认为副班长长春亚泰此番泉城执行,应该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鲁能全取三分远离降级区。然而,世事难料,中超的比赛甚至比十二强赛还难踢。尽管鲁能大球场的草皮,跟沈阳那块菜地有一拼,但比赛过程显示长春亚泰更适应这块凹凸不平、一跑一跳草皮翻飞的场地,防守稳健,反击犀利,从鲁能身上带走一分,实在让人无语。

  长春亚泰本赛前8轮斗志全无,一副不想玩中超的样子,但俱乐部很快浪子回头,请来“铁帅”李章洙,使得球队始终咬住了比分,没有率先出局。李章洙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了,是个中国通,对长春队保级大有裨益。他的可取之处是,训练严格得跟马加特神似,此外,铁帅还有柔情,懂得给球员进行心理按摩。这也是今晚比赛中长春亚泰表现并不像一个积分垫底球队的重要因素。

  一支球队,主教练的精神气质也是不可或缺的战斗力。即便是球队战绩不佳,也要始终保持优雅、自信甚至霸气。其实,纵观中超鲁能与亚泰的战绩,双方知己知彼,是难分伯仲的,谁也不怕谁。

  鲁能今晚错失抢分良机,大有将保级悬念留到最后的迹象。其实,这还不是球迷最失望之处。四天之后主场的亚冠比赛,鲁能保持怎样的状态、逆境中如何奋起,才是球迷最最担忧焦虑的。

  迎战韩国首尔FC,是荣誉之战,更是生死之战。忘掉今晚的郁闷吧,可以用凉水洗洗头,我们期待着鲁能将士创造亚冠奇迹。大众网评论员 王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