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自废武功,输给了自己

2016-07-25 0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封言风语

  泉城桑拿般的天气,鲁能大球场过于松软的场地,竟然没让缺少登巴巴的申花蔫掉,人家反而带走含金量十足的3分。这实在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最近四轮已经起势的鲁能,露出摧枯拉朽的杀气,眼看着快修炼到了见谁灭谁的境界,此番坐镇主场,面对宿敌上海申花,自然力求完胜甚至大胜一泯恩仇。

  孰料,如今的申花已不是玩家朱骏的申花,而是绿地的申花,接了地气,就有了根,自然繁花似锦。无论干什么,起个好名字可能就带来好运气。再看看申花队中,有李帅、秦升这些在青岛中能踢过球的悍将,锋线有吕征当年的鲁能快马,虽然少了登巴巴,但马丁斯、莫雷诺哼哈二将,绝对让后防线脊背冒汗的苦主。其实,瓜林最深藏不露,是个危险的家伙。

  看着马丁斯杀进大禁区,单枪匹马,如入无人之境,实在太反客为主,不尊重对手了吧。第32分钟的那粒进球其实算不上什么绝佳机会。瓜林的传球根本也没有助攻的意思,但莫雷诺这个大个子有大智慧,大长腿盘带控球功夫了得,竟然创造机会也要射。艺高人胆大,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不愿鲁能上抢太鲁莽的年轻人,也不怪王大雷。

  鲁能主帅马加特今晚其实挺累乏的。他在94分钟的比赛里,几乎是站着指挥比赛的。再加上济南这样的溽热天气,是不适合穿西装扎领带的。特别是下半场,竟然成了鲁能的半场进攻演练,伤停补时还有两分钟的时候,王大雷都不守门,冲了过来。机会真多,我的天啊,又差一点!再过两天就过生日的马加特太需要一场胜利巩固成果了。看着马加特专注的样子,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德国教头的职业范儿。

  不过,我有两个问题不大明白,想讨教一下马加特老师:谁来给佩莱传球?西塞能否首发一次试试?

  佩莱带着一身的星光和漂亮的知心爱人而来,已经基本适应了中超杂乱的节奏,但还没找着射门的感觉。纵观他参战的几场比赛,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十分勤奋,却有些无助。门前的嗅觉,不如李金羽;抢头球的火候,不如韩大将军。既然我们都知道佩莱绝对是一把货真价实的屠龙刀,但他要发挥威力,需要得到队友的密切配合。目前来看,运动战中,马加特没有明显的意图围绕着佩莱来打,边路传中基本上靠蒙;定位球战术,无论角球,还是任意球,主罚手蒙蒂略几乎看也不看佩莱的位置,就胡乱起球,谁抢着算谁,抢去吧。14个角球机会,竟然没有得分机会。

  技战术含量不高,就难免让对手从容应对。就这样,意大利国脚在欧洲杯上都有两球进账,来中超快一个月,才取得一粒进球,的确说不过去。当然,中超的水很深,想踢出名堂来不易。登巴巴的腿都被踢断了。

  我希望佩莱也放低身段,在平日训练中跟队友多沟通,培养几个围着他转的小兄弟,届时球场上能给他传球。毕竟,一个好汉三个帮,中国的老话永不过时。

  马加特对于西塞的使用,问题更加严重。尤其是今天晚上,天气比较炎热,西塞应该非常适应。但是,老马给塞内加尔人的时间加上4分钟伤补也就17分钟,还没出汗呢,能出状态吗?还没找着球门呢,就来绝杀机会了,而且是接二连三,近在咫尺也远在天涯!倘若第62分钟替补王永珀上场的是西塞,也就是说给这个非洲兄弟半个小时的机会,申花绝对离开得不这么得意和嚣张。西塞在济南光棍一条,青春无处安放,干吗非得做个板凳常客。

  有了佩莱这把屠龙刀,西塞这把倚天剑,马加特显然用起来尚不顺手,左一刀,右一剑,没砍着对手,反而把自己伤着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