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鲁能保级”,我跟你急!

2016-07-14 1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封言风语

  大雨滂沱过后的泉城格外水灵,凉爽得有些让人欲罢不能。

  坐镇主场4球狂胜难兄难弟,鲁能昨晚彻底找回了险些失去的自信心。

  有人说,击败风雨飘摇中的石家庄永昌,鲁能只需要两个人就够了:王大雷开个大脚,塔尔德利接球单骑闯关,一剑封喉。

  这样业余的玩笑话,不说也罢。足球是一个集体游戏,岂能人家11个人,你只上俩人,太不把对手当回事儿了。

  要我说,鲁能打垮石家庄永昌,怎么也得需要上四五个球员:除了大雷水塔,还有流弊的刘彬彬、蒙蒂略,其他的本土球员只需要一个就够了。

  你别不信,4:0堪称完美的比分,并没有解决鲁能存在的问题,相反还会麻痹我们的神经。

  昨晚的上半场,让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鲁能,遇弱则弱不禁风,还是那样的让人揪心。幸好对手是“关系单位”,没有痛下杀手死磕到底的决心,否则鲁能不会下半场踢得那么自在从容,进球如砍瓜切菜般轻松。

  态度决定成败,思想统一为要。鲁能给人的感觉,思想政治工作还没做深做透。主场踢石家庄永昌这样的对手,应该采取什么策略,大家得统一认识。不能上半场跟对手磨,磨得球迷都没了脾气,下半场再发力去拼对手,甚至到了补时阶段还搞百米冲刺单刀绝杀,这不是强队风范。应该要杀要剐痛快些,一开场就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无论从气势还是技战术方面震慑住对手,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最好,节省体力准备周末的恶战。这毕竟是一场周中的补赛而已。

  所以说,马加特的队伍还在磨合的路上。磨合,不仅是教练和队员、队员和队员的磨合,还有俱乐部和教练、本土教练和外教的磨合,以及俱乐部、教练、队员、球迷之间的深度磨合。磨合的最高境界是4个字:求同存异。目标只有一个:赢球,不仅比分漂亮,还要赢得精彩有效益,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绝对不能干。

  最近弥漫在我们周围,还有一个格调不高的现象,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鲁能保级!鲁能保级!!鲁能保级!!

  蒙蒂略最近两场比赛进4球,被外界封神了,成了“保级功臣”!塔尔德利昨晚也梅开二度,“为鲁能保级而战”啦!鲁能取得两连胜,“脱离了降级圈”!这都是那跟那啊,赛程刚过半,就喊“保级”,丢不丢人啊?看看积分榜,排名第七的广州富力也不过才比鲁能领先6分而已。

  其实,“鲁能保级”也好,“鲁能降级”也罢,都是伪命题。这对于志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鲁能而言,简直就是一个笑话,鲁能打中甲,也肯定不可能的。

  短暂的“副班长”经历也是一次卧薪尝胆的机会,希望鲁能将士知耻后勇,用心比赛,对得起球迷的不离不弃,对得起自己的青春。我也希望大家别再提“鲁能保级”这样的字眼了,既然深爱它,就相信它,OK?!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