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的一声口哨吹响鲁能集结号

2016-07-10 03: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封言风语

  封言风语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鲁能足球到了触底反弹的时间窗口。

  马加特不愧老江湖,混迹德国足坛多年身经百战,对场上战局变化动若观火。

  鲁能的机会来啦!落后江苏队近50分钟的时候,稳坐中军帐的老马终于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大拇指和食指含进嘴里,来了一声短促但嘹亮的口哨,示意主罚前场任意球的蒙蒂略大胆轰门。结果,蒙蒂略真的蒙上了那一脚,江苏队门将直接蒙了圈,干脆肃立目送皮球入网。

  不能不说,马加特的那一声呼哨实在太销魂。老夫聊发少年狂,战场上发起反攻有冲锋号,球场上老马来一下口哨即可让麾下猛将心领神会。第一个任意球打进,蒙的咯?!的确有那么点儿运气的成分。但蒙蒂略第二次射门轰出一记世界波,就是实力使然了。而正是这一脚射门得手,也让防守失位的江苏外援拉米雷斯在赛后直接蛮牛附体,想跟当值主裁判切磋一下拳脚功夫。拉米雷斯可是在世界豪门切尔西混过,岂能遭此羞辱!在这里,我劝劝拉米,只有输得起才能赢得起,赞美一下鲁能又何妨?无论成败,面子里子兼顾。

  主场逆转击退江苏强敌,鲁能结束了中超联赛10轮不胜的尴尬。这场胜利的意义,比全取3分更金贵的是鲁能收获了自信心。蒙蒂略表现上佳,吴兴涵等队友也被彻底激活。啊哦,赢球的味道已经很不熟悉了呀!

  掂量一下鲁能每个位置的球员,不能不说这是一支精锐之师。但是,这支王牌军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俱乐部近期对一位本土球员开出“三停 ”重磅处罚,肯定是有所指向。当中超的每个对手都把鲁能当强队来死磕时,鲁能有些球员却迷失了自己。球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随着保级大师马加特的到来,鲁能的天空也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西塞加盟,5名外援额满,他们将是马家军手里的利器,球员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有更多的出彩机会。步行者队员们,板凳都未必能坐得上。

  球场如战场,现实很残酷。不拼不搏,无论是主帅还是球迷,都不会爱你。看看欧洲杯赛场上的大牌球星贝尔、厄齐尔、C罗和格列兹曼,为了球队的荣耀,简直是玩命踢球。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俱乐部、主帅和球迷需要看到你们的职业精神和男人血性。

  蒙蒂略打开了鲁能的胜利之门,他是功臣,但真正吹响胜利集结号的是即将在济南迎来63岁生日的马加特。

  看到马加特,我常常联想到音乐大师莫扎特。其实,足球和音乐也不无相通之处。我们期待着,德甲名帅马加特在鲁能最危险的时候能够谱写精彩的华章。

  加油,鲁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