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形势明朗 国安鲁能争第四

2016-04-27 17:18: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方寸

  恒大终于迎来亚冠首胜,但命运给出的不是“出彩”而是出局。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恒大客场对阵浦相,过程与结果双双完美,但同组的悉尼FC与浦和0比0握手议和,一起出线,送给了恒大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撼。

  失去了“国际业务”的恒大只能专注于在大陆的发展,他们今年第二次发出誓言:誓夺中超六连冠!

  此时,中超恰好来到第六轮。这一轮的对阵,恰好强弱相对分明。恒大客场对泰达,苏宁客场对富力,上港客场对亚泰,华夏客场对申花,鲁能客场对永昌,国安主场对宏运,建业客场富德,绿城主场对力帆。从对阵形势上看,除了申花与华夏,立志夺冠或争进亚冠的球队,碰上的都是专心保级的队伍。

  这是一轮没有焦点的赛事。没有焦点,选择就成了难点。黛玉要看苏宁对富力,宝钗选择申花战华夏,湘云决定瞧瞧建业与富德的对决。

  黛玉说:“我欣赏富力的孤独。不太计较一时之输赢,执意诠释足球丰富的内在世界。像一个人丢掉了浮名,只为生命的完成,令人感动。又像花的绽放与凋零,开,一树花;谢,一地花;即使人兴奋,又让人感伤。”

  宝钗说:“我赞赏华夏的行动。没有豪迈的誓言,只有无声的行动。招兵买马、训练比赛,一连串扎实有效的行动,让他们静悄悄地赶超。他们不是龟兔赛跑里的兔子或乌龟,而是二者是集合。聪明但不自作聪明,勤奋而不愚笨,奢华却低调。”

  湘云说:“我喜欢建业与富德的抗争。他们没有大把的金元,没有大牌的球员,但他们有最强的意志最硬的作风。他们或许注定与冠军无缘,可他们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他们演绎的正是人生悲喜交加的命运二重凑,雄浑雄壮的人生交响曲。”

  22日,绿城与力帆的比赛打成了0比0平。23日下午,苏宁与富力、建业与富德的比赛同时鸣哨。

  已经是“准副班长”的富力面对“领头羊”苏宁,不但毫无“寒意”,而且踢得春色满园、万紫千红,直把苏宁逼成了绿叶。整个上半场,苏宁没有任何“争春”的表现。

  下半场的比赛,仿佛由春天跳到了秋季。既没有春的活力也没有夏的火热,到是多了一些身体敌意对抗的冰渣子声。苏宁的阵型是前移了,火力却没见升级。80分钟过去,记分牌依然是一双无奈的眼神。

  第8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富力替补登场的曾超率先为富力添了一分,苏宁0比1落后。

  宝玉说:“看这样子,苏宁真的要让出榜首位置,帮助恒大兑现誓言了。”

  黛玉说:“富力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不管结果怎么样,他们已经赢了。”

  苏宁的球迷说:给我热血澎湃的九十分钟,我还你此生忠诚无悔的追随。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苏宁开出角球,若头球中左门柱弹出,赛恩斯伯里再射,又中右柱弹出,弹在符云龙手上。裁判一声哨响:点球。若主罚,一蹴而就。比分变成1比1。苏宁最终收获一分,差一点在花城破了不败金身。

  宝玉说:“若的这个进球,已经是苏宁连续三场中超比赛在最后10分钟取得进球。第4轮,苏宁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直到86分钟才打破僵局,当时吴曦左路传中,若在对方后卫逼抢下未顶实皮球,球落在了禁区线内,吉翔起左脚怒射立功。第5轮,苏宁对阵宿敌申花,任航在第82分钟和第90分钟打入两球,帮助苏宁全取三分。苏宁今年玩的是极度体验。今天,富力若是在最后时刻略收一收,苏宁怕是没有这么幸运了!”

  黛玉含泪说道:“富力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真真地令人敬佩!”

  此时,建业与富德的比赛也有了结果,两支以防反见长的球队,拚的是防守,比的是精神。转折点出在定位球上。第13分钟,建业获得角球,伊沃主罚将球吊向后角,池文一准备不足回撤中勉强将球托出,刚好给了后点的麦克格文头球摆渡机会,门前的戈麦斯抢点将球打进,建业1比0领先。富德不得不加强进攻,进入建业喜欢的模式。第68分钟,姜洪权带球被断,伊沃中场送出直塞,哈维尔快速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池文一,轻松推射破门。两球落后的富德愈发努力,第77分钟,河太均中路拿球,瞅准了建业左边路防守空当,及时将球分出,替补登场的崔仁外脚背抽射打入死角,将比分追成1比2。此后,双方均有破门机会,都未能改写比分。

  赛后,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说“他们的团队作战和默契配合值得建业去学习。建业就是一支保级球队。”

  湘云说:“谦虚但不服输,输了不气馁,赢了不张狂,没有这种态度就没有今天的建业。”

  24日下午,上港远征东北,与“副班长”过招,以3比1生擒东北虎。埃尔克森、吉安、孔卡各入一球,武磊送出两次助攻。

  宝钗说:“上港的陆海空与火箭军配合的愈来愈熟练,战斗力持续升级,看这架势,是要击碎恒大的誓言哩!”

  恒大果然没有辜负苏宁的美意,4比0大胜泰达,找回自己熟悉的“头羊”角色。鲁能依然没有找到攻陷石家庄的法门,以1比2告负。申花则在主场,以10人应战,2比0取胜华夏幸福,让中超新贵首尝败绩。

  看罢中超六轮比赛,宝玉道:“六轮比赛下来,形势基本明朗。恒大、上港、苏宁三强争霸,鲁能、华夏、申花、国安只能为第四名努力了。”宝钗道:“苗头是出来了,但如何发展,还得等到中段才能看清楚。不过,两头拉开,中间拥堵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