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被宠坏的辽宁这次学到了什么

2016-03-22 10:29: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5-16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辽宁男篮客场91-94负于四川,总比分1-4不敌对手,连续第二个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再回看辽宁队这一个赛季的历程,辽宁队是否有从这次失败中学到点什么?

  从赛季伊始,这支辽宁队听到的就多是夸赞。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大家都认为,有了上一年输给北京的经验,本赛季的辽宁男篮无疑已更加成熟,球员们的持续进步也让球队和辽宁队的支持者们有了更多底气。看起来,辽宁队争冠的时机已经成熟,拿冠军只是早晚的问题了。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直到总决赛前,辽宁队本赛季都还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而总决赛站在他们对面的又是季后赛菜鸟四川。或许,正是这样,让辽宁队低估了自己将要面对的困难。本地媒体不断为球队造势,球迷们盲目乐观,最终,辽宁男篮的队员们在场上也表现出了轻敌的态度。第二场比赛他们在主场被四川逆转,这让他们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而当来到四川主场球队陷入了连败状态后,球队心态的失衡,已经体现的愈发明显。

  这是一支被宠坏了的辽宁队。他们有联赛中当红的本土球员,一流的外援,狂热的球迷以及顶尖的篮球氛围。但是,他们显然还没有具备冠军的心态。轻敌,以及不能在逆境中更好的调整心态,都限制了他们能取得的成就。经过了这样一次总决赛,辽宁男篮值得仔细思考,自己该从这一次失败中,学到些什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