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即将开赛

2019-09-25 13: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月25日,2019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山东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马军鸣,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还有教育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与企业界的嘉宾。发布会由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主持。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

  新闻发布会上,毛德伟院长为联赛致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山东体育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是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所在地,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足球学院所在地,将为山东省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特别提到,足球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一步,此次活动以足球项目为突破点,能有效推动青少年“以体为先”理念,落实教育立德育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马军鸣

  马军鸣主任指出,去年十月份,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部分领导来济南召开了现场全国推广会,决定对该项赛事予以资金支持,并将赛事冠名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足球联赛,这也是全国第一家得到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的赛事。

  孙乐为处长提出本次联赛是针对校园足球特点专门打造的、全省整体架构的系统赛事,希望通过赛事能更好的发挥足球的教育价值,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提升青少年的足球运动素养。

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

  最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张志勇主任、马军鸣主任、孙乐为处长分别就本次联赛的特色、足球运动员人才选拔渠道与赛事价值及发展设想等进行了介绍。张志勇主任表示,与第一届联赛相比,本次联赛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在参赛组别设置、参与人数上都有更大提升;其次,赛事更加突出了追求校园足球的育人特性,强化了赛事的动力机制,促进“多练常赛”系统的发现和造就“精英”苗子,最后就是通过联赛教体融合更加紧密,多方共建成效显著。马军鸣主任认为,联赛会成为山东足球后备人才发现的一片沃土,将在普及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山东省精英运动员的选材渠道,成就新时代的足球后备精英,为下一步职业俱乐部梯队的建设,包括省运会在各地市的组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孙乐为处长指出,联赛的举办有力的促进了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对校园足球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也逐步成为检验各地市校园足球水平的标志,接下来,全省将继续发展壮大校园足球的发展规模,夯实校园足球运动的基础。孙处长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经费的保障水平,确保各地市校园足球普及工作的稳定进行,并进一步完善赛事体系,通过联赛继续检验每个地市的发展水平,畅通足球人才输送通道。

  本次联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联赛系统覆盖中小学全学段从U10-U18七个年龄组的男女运动员,于9月30日—10月6日分别在德州、日照、淄博、临沂、滨州、青岛六个地市的七个赛区同时举行。赛事以“体教融合、立德树人”为根本理念,以实现山东校园足球普及教育与精英提升的一体化为目标,将有力推动山东省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