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全民健身,2019“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三人制篮球赛圆满结束

2019-07-15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3日,2019齐鲁银行“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三人制篮球决赛暨“泉城杯”闭幕式嘉年华在济南世茂广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济南热力集团获得了“泉城杯”三人制篮球比赛的冠军,拆迁大队获得了亚军。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进的比赛项目,时隔30年重启的“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把当今最火热的三人制篮球引入到本项赛事中来,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泉城杯”的互动中,让更多喜欢打篮球的人有了比赛的体验,也给这项历史悠久的老牌赛事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在经过了三周的激烈比拼,济南热力、济南城建、小麦名车、南壹环保、艾森济南热、拆迁大队晋级到最后的决赛圈,晋级到决赛圈的6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在世茂广场众多球迷的注视下,这6支球队都在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努力拼搏着。在最后的小组循环赛中,济南热力集团和拆迁大队分别获得小组第一,济南城建集团和小麦名车获得小组第二。最后济南热力集团和拆迁大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济南城建集团和小麦名车进入3.4名决赛。

  率先进行的是3.4名的决赛。双方互有攻防,比赛异常焦灼。最终,济南城建集团战胜对手,获得季军。激烈的季军争夺战也给稍后进行决赛开了个好头。

  在决赛开始前,来自山东王者男篮的前国手张庆鹏和“小鲨鱼”陶汉林空降比赛现场。两位明星指导员的到来,也把比赛气氛瞬间点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济南热力集团13号强攻篮下拿到最后一分,以21比17的比分艰难的战胜拆迁大队,勇夺2019齐鲁银行“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三人制篮球的冠军。

  与此同时,“泉城杯”在今年还特别加入了1v1的比赛。比赛以路人王的形式进行。最终,杜森一路过关斩将,以9比7的比分战对手夺得了2019“泉城杯”1v1比赛的冠军。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主办方联合多家赞助商带来的三分球大赛,模仿利拉德绝杀时刻,还有精彩的扣篮大赛让这项平民赛事有了些许全明星赛的味道。

  赛后,济南市篮球协会会长史安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史安全表示,作为济南市的老牌篮球赛事在今年重启,从效果上看是非常成功的。达到了全民健身这一口号的要求,效果显著。今后,我们还要细化工作细节,要树立泉城济南品牌篮球赛事旗帜,做好篮球公益事业,提高济南市篮球竞技水平,为济南市篮球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今年是开了一个好头,明年的“泉城杯”要举办的更精彩。

  至此,2019齐鲁银行“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的比赛全部圆满结束。本届“泉城杯”历时3个多月,总参赛人员达到了近千人,总比赛场次达到了近300场。如此规模的赛事,是济南市篮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明年,“泉城杯”依旧会与各位篮球爱好者见面。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泉城杯”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