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北分区赛圆满结束 山东赛区球队勇夺三冠

2019-04-22 14:2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王世翔

赛场上充满了青春活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于今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和山西等四个赛区的48支队伍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产生了各组别的冠军。来自山东赛区的球队表现神勇,夺得三个组别的冠军。

  本赛季擂台赛启用了科技感十足、设计新颖独特的比赛大棚,营造出非常绚丽的视觉效果。为了给球员和观众更好的感受,华北分区赛的所有决赛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比赛开始后,现场座无虚席,球员高超的球技和精彩的灯光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山师附中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夺得了男子青年组和女子青年组两项冠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青年组决赛中,山师附中二队11:6战胜首钢女青。接下来的男子青年组决赛,山师附中男队7:0开局,最终21:7轻取密云二中。

  华北赛区强手如云,其中不乏很多专业队伍,山师附中为何能脱颖而出?据山师附中副校长刘从军介绍,山师附中有悠久的篮球历史,近几年在五人制篮球基础上开展三人篮球运动。他认为山师附中能夺取男女青年组冠军秘诀在于各方面均衡发展,“山师附中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山师附中的男、女篮球队,平时学习和训练两不误,既抓好自己的文化课,又加强自己的体育锻炼,平时的文化课学习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山师附中之所以取得冠军,是用脑子打球,而不是硬拼体力,是智力加体育的结合。”

  据山师附中男篮主教练邹虎成介绍,因为要保证上课,队员训练只能从下午五点开始,每天训练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的训练,队员的投入非常高,效率很高。”山师附中女篮主教练程心说。

  女子公开组决赛,山东赛区的亿泽辉队12:14惜败来自北京赛区的PKU女篮。接下来的男子公开组决赛是整个比赛的压轴大戏,得玛能源和新体联二队展开激烈的对抗,最终头号种子得玛能源21:20险胜。

  得玛能源是山东赛区的冠军球队,也是本次比赛社会公开组头号种子。三名队员姜常寅、王加一和刘晨都已走上工作岗位,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参赛。说起时隔很长时间还能凑在一起打球,王加一表示,这样的比赛不仅是竞技的机会更是老队友难得的相聚机会。“平时想聚在一起也挺难的,趁着这个比赛大伙在一起聚聚,感觉又找到了当年一起打球的感觉,真的特别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机会。”

  5月,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决赛将在北京进行,本次比赛的四支冠军球队将代表华北赛区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