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北分区赛受到各方点赞:赛事组织全国一流

2019-04-22 14:26: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建 王世翔

  4月21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图为闭幕式大合影。

  啦啦队为当日的比赛增加了不少激情。

  4月21日晚,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场馆、协会和媒体共同承办,整个比赛组织有序,保障有力,体现了一流的办赛水准,受到各方好评。

  新型办赛模式取得成功

  “山东省篮协把‘放开赛事、活动资源,能放的坚决放下去’作为办赛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逐渐改变由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大包大揽的传统,积极推进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过去体育系统内部参与的‘小篮球’,改为鼓励社会组织、市场力量参与,建设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下的广泛参与的‘大篮球’,推动融合办赛、开放办赛、创新办赛,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赛事活动体系。”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魏淑波说,承办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华北分区赛就是办赛改革的具体体现。

  按照这一指导思想,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就共同承办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华北分区赛达成共识。

  “这种办赛形式还是第一次见到。”作为盈方体育篮球事业助理总监,吕晓亮具有丰富的赛事推广经验,但他仍感到场馆、协会和媒体共同发赛的形式很新颖,“这次赛事非常成功,与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协和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精细的筹备工作分不开,这种办赛形式集合了最有力的赛事资源,是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因素。”

  “这次参赛的感觉最好”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形成了共同承办比赛的强大合力。

  山东省篮协负责与中国篮协、盈方体育协调承办方的权益和各项业务的具体对接,并提供了专业的记录台工作人员及技术统计人员,为比赛提供了人力、技术和资金支持。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调集精兵强将,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和服务团队,从策划到筹备,从招商到演练都全力以赴。山东省体育中心举全中心之力,调动了各部门的骨干力量来保障赛事,在场地服务、食宿接待、安保消防、设施设备、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方面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和安排部署。

  “场馆配备、吃住环境和比赛氛围都非常好,这次赛事的组织是全国一流的。”裁判长石晶为本次比赛的赛事组织竖起了大拇指。

  良好的场地条件和赛事保障,为运动员尽情施展才华搭建了舞台。男子公开组的以球会友队首次参赛,最终获得了华北分区赛前八名的好成绩。据队员李晨洋介绍,球队经常参加各种三人篮球比赛,但这次参赛的感觉是最好的,“在场馆场地、比赛安排方面比其他三人篮球比赛专业很多,做得非常好”。在华北分区赛上收获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和更好的参赛体验,李晨洋表示他下个赛季还会参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