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澳大利亚泳坛再爆丑闻:扮残

2019年07月31日 10:29作者:李佳寅来源:环球时报

“在莎娜·杰克的禁药丑闻让澳大利亚泳坛备受质疑之际,澳大利亚泳坛又来一桩爆炸性新闻。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援引澳游泳队前成员考克伯恩的说法:“团队成员正在准备分类测试,评估身体残障状况。

“在莎娜·杰克的禁药丑闻让澳大利亚泳坛备受质疑之际,澳大利亚泳坛又来一桩爆炸性新闻。”澳大利亚新闻网30日称,澳游泳队让残疾症状并不明显的选手假装很严重,甚至让健全人冒充残疾运动员。这一“造假”行动主要服务于明年的东京残奥会。

澳大利亚第9新闻网援引澳游泳队前成员考克伯恩的说法:“团队成员正在准备分类测试,评估身体残障状况。一些运动员会在测试前进入雪地,这样能使他们的肌肉和关节更僵硬,一瘸一拐造成残疾假象。甚至还有一些健全运动员蒙混过关,他们常用的手段是借助脑瘫的残疾分类来获取参赛资格。”考克伯恩补充说,由于受到资金与奖牌总数挂钩的压力,测试过程并不严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现澳大利亚残奥游泳运动员将这种做法描述为“非常普遍”。

澳大利亚残奥委认为此举“从根本上违背残奥会精神,是与兴奋剂一样严重的问题”,不过目前尚没有实质性证据。▲ (李佳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