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游泳世锦赛争议之外 别忘了这些世界纪录

2019年07月29日 10:29作者:葛群亮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葛群亮】“人们似乎太过关注孙杨和霍顿之间的争议”,美联社认为,从专业角度来看,世界泳坛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韩联社称,“在历时17天的游泳世锦赛中,光州以低成本和高效率展示了东道主的风采,全世界在光州见证了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游泳世锦赛。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葛群亮】“人们似乎太过关注孙杨和霍顿之间的争议”,美联社认为,从专业角度来看,世界泳坛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韩联社称,“在历时17天的游泳世锦赛中,光州以低成本和高效率展示了东道主的风采,全世界在光州见证了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游泳世锦赛。”之所以称“赛事激烈”,是因来自194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多名运动员共同竞争。跳水项目上,中国队斩获12金4银1铜,创造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也是跳水队自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再次包揽全部参赛项目的金牌。游泳项目中,包括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等项目均在本次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在游泳项目获得3金2银2铜,在公开水域游泳项目获得1枚金牌,花样游泳中国队获得5枚银牌。

国际泳联官网称,美国队应注意到自己的泳坛霸主地位并不稳定。以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为例,澳大利亚小将蒂特穆斯在最后冲刺阶段超越美国名将莱德基,终结后者在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和世界大赛6年不败纪录。除了澳大利亚队,拥有孙杨的中国队、拥有亚当·皮蒂(打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英国队都展现出自身实力,俄罗斯和匈牙利超新星也已经开始瓜分金牌。这其中,19岁的匈牙利超新星米拉克更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打破菲尔普斯保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而在美国选手德雷塞尔打破菲尔普斯的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后,“菲鱼”的个人世界纪录仅剩下400米混合泳这一个项目。这些变化让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