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际滑联:台北自行放弃国际赛主办权

2019年07月26日 10:29作者:崔明轩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国际滑冰联盟(ISU)日前宣布取消台北“2019亚洲国际花样滑冰经典赛”主办权后,民进党当局猛烈攻击大陆“打压”。25日,“中华民国滑冰协会”秘书长吴奕德在记者会上否认曾向ISU提议要放弃主办权,但又重申因受到“隐性的国际压力”,最终只能接受ISU的做法。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国际滑冰联盟(ISU)日前宣布取消台北“2019亚洲国际花样滑冰经典赛”主办权后,民进党当局猛烈攻击大陆“打压”。不过,这种说法迅速遭ISU打脸,表示是台方自行让出主办权的。

原定今年10月底在台北举行的“亚洲国际花样滑冰经典赛”,23日由“中华民国滑冰协会”发布公告称,ISU以“国际情势不适合”为由取消台北的主办权,改由香港主办,比赛地点移至广东东莞。24日,台湾“外交部”和陆委会等部门轮番谴责大陆“政治干预体育”“侵害台湾人民参与国际运动权益”,扬言向ISU提出严正抗议及申覆。不料,事情很快出现反转。台湾《联合报》25日称,ISU24日晚发表新闻稿澄清称,每年都会依照程序,邀请对主办赛事有意愿的会员开会,并收到来自台北与香港的申请,于去年3月决议将这项花滑赛事交给台北主办。然而在今年5月底,ISU却收到包括“中华民国滑冰协会”在内多个亚洲会员的意见,表示该赛事最好在另一个亚洲地区举办。在邀请有兴趣的会员协商后,达成最终共识,而“中华民国滑冰协会”也同意将比赛改由香港主办。

这下,民进党当局可闹了大笑话。25日,“体育署长”高俊雄震怒,强调不排除对“中华民国滑冰协会”做出惩处。他称,该协会3月向“体育署”呈报将承办赛事并获得批准,不过并未告知5月时放弃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协会并不是主动放弃或有其他原因,我们依旧会协助其争取拿回主办权”。

25日,“中华民国滑冰协会”秘书长吴奕德在记者会上否认曾向ISU提议要放弃主办权,但又重申因受到“隐性的国际压力”,最终只能接受ISU的做法。“时代力量”的徐永明25日称,滑冰协会固然可恶,但“行政院”各部门近来打“大陆牌”太顺手,不经查证下竟闹了国际大笑话,“行政院长”苏贞昌应视为奇耻大辱。岛内网友感觉又气又好笑,有人称,“坏事都算对岸阴谋,好事都自己收割,不意外!但是凸显出我们的高层官员人品低落,肚量狭小,眼光短浅,这才是台湾迫切需要改革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