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男篮不敌克罗地亚获斯杯亚军 李楠要寻"枪"

2019年07月25日 12:29作者:黄维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2019年斯杯决赛中,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克罗地亚队。”上半场,中国男篮投了19个三分球,只命中一个;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30投仅3中。

广州日报深圳宝安7月24日电 (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2019年斯杯决赛中,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克罗地亚队。在比赛中,中国男篮无论是攻防节奏和战术执行都和这支欧洲劲旅存在差距,全队三分球30投3中,也许李楠要“寻枪”了。

三分球30投仅3中

这支克罗地亚队尽管不是派出最强阵容,但他们球的转移和分享速度都很快,中国男篮在开场后就陷入被动。尽管李楠的弟子用压迫性防守限制了对手很多进攻,但队伍的进攻乏善可陈,整个上半场,中国男篮仅拿到20分。

“我们上半场的确打得差。”李楠赛后总结道,“球员的心态也有些急躁。一个球投不进,然后又投一个,还是投不进,投篮命中率越来越差。”上半场,中国男篮投了19个三分球,只命中一个;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30投仅3中。

克罗地亚队在第3节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很快把分差拉开到23分;而在下半场的某些时间段,中国男篮通过一些反击和配合逐渐拉近比分,但始终还是难以给对方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最终输掉13分,这个结果已经算不错。

“实际上,赛前我也和队员说,我特别喜欢这种强的对手,能够真正锻炼球队。”李楠说,“以前我们只是对欧洲强队有了解,只是去看(录像),但没有和他们交手,现在过招之后有了印象……我们要在之后的训练之中早出球、快出球,打得连贯性更强一些……”

这次,中国男篮在斯杯找来克罗地亚队这个对手,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是想让对方模拟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波兰队。但克罗地亚队主帅米斯克提醒中国男篮:“波兰队比我们还要强,我们就是输给他们才丢掉世界杯资格的。我给中国队一个建议,把队员的能力团结到一起,不能靠单打独斗,团结才能带来胜利。”

下一阶段,中国男篮也没几场热身赛了,现在这支球队或许是历史上最缺三分投手的一支队伍。不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李楠“寻枪”会成功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