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东京奥运“垃圾奖牌”历史最重

2019年07月25日 10:29作者:刘军国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刘军国】“从来没有像东京这样在距奥运会一年之际准备得如此之好的城市。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原材料来源于电子垃圾的东京奥运奖牌现已进入铸造阶段,包括残奥会在内的共约5000枚,残奥奖牌将于8月公开。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刘军国】“从来没有像东京这样在距奥运会一年之际准备得如此之好的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如此表示。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在东京举行,东京奥组委揭晓东京奥运奖牌(如下图)——金牌重约556克,银牌重约550克,均创夏季奥运奖牌重量之最。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原材料来源于电子垃圾的东京奥运奖牌现已进入铸造阶段,包括残奥会在内的共约5000枚,残奥奖牌将于8月公开。悬挂奖牌的缎带使用再生聚酯,印有与会徽相同的市松(格纹)图案,还采用视障人士伸手触摸便能知道奖牌颜色的凸点加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庆祝仪式上表示,日本东北地区在2011年因地震遭受巨大伤亡。希望通过此次奥运会向当时给予支持的世界各地人民表达感谢,并向全世界传递日本东北地区不断复苏重建的景象。

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作为开幕式主会场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本月已经铺上草坪,现已完工90%,今年11月将全部完工,其他场地已开始相关测试。《日本经济新闻》称,东京羽田机场在24日引入人脸识别出关系统,持有旅行和商务等90天以内短期签证的外国人可以使用该系统迅速通关。

至于最受关注的门票销售情况,据《日本时报》称,第一轮抽签中有近九成日本民众未中签,不过下个月将实施“追加抽签”,售票数超过60万张。作为奥运会赞助商的日本三家旅行社从24日开始推出奥运旅行套餐,套餐包括开闭幕式、16项比赛门票以及18天酒店住宿,套餐价格为450万日元(约合28.6万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