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日本60万人为奥运“回家办公”

2019年07月17日 10:29作者:李佳寅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李佳寅】日本共同社16日称,为了减轻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日本政府将从下周开始至今年9月6日在东京试行“在家远程办公”,包括政府公职人员和私营企业员工都将参与其中,涉及全日本60万人。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李佳寅】日本共同社16日称,为了减轻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日本政府将从下周开始至今年9月6日在东京试行“在家远程办公”,包括政府公职人员和私营企业员工都将参与其中,涉及全日本60万人。

报道称,日本富士通集团公司5万多名员工和日本电气公司的3.4万名员工将在家试运行远程办公,这两家公司是参与日本“在家远程办公”的3000家实体中的一部分,这项计划涉及全日本60万人。相对于去年参加“在家办公”计划的1682家实体单位涉及30万人,今年的规模翻了一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称,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公司计划让东京地区约1600名员工在家办公。日本理光公司则计划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关闭总部,2000多名员工将在家办公。此外,东京都政府的1万名公职人员将试行错峰出勤和远程办公,日本中央政府中10%的工作人员将在今年7月22日至8月2日期间试行远程办公,东京公路网也将进行交通管制。

根据日本中央大学教授田口章生的统计,东京市区每天约有800万人通勤上下班,2020年奥运会期间至少将有65万名观众和游客到访东京。英国《卫报》认为,让成千上万的东京人在家工作,是个不错的主意。要知道,东京地铁以“白手套推手”闻名于世——佩戴白手套的工作人员会在高峰时间段将乘客推入车厢,这充分说明东京日常交通的现实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