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跻身温网32强 15岁美国高中生创温网历史

2019年07月05日 10:30作者:钱鹭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5岁的美国学生妹正在142年历史的温网创造新的“黑马童话”。法新社介绍,高夫的成功并不特殊:她的父母在大学时代都是校园里的运动明星,爸爸打篮球,妈妈练田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5岁的美国学生妹正在142年历史的温网创造新的“黑马童话”。继1日首轮击败大威成为28年来拿下温网正赛的最年轻球员后,此前仅参加过10项赛事的科里·高夫在3日又淘汰2017年温网四强莱巴里科娃,成为最年轻的温网32强。温网官方称,“一个明星诞生了!”

高夫世界排名313位,在本届温网截至目前的全部5场比赛中(包含资格赛)一盘未失,两场正赛仅被破发一局,非受破性失误只有18个。如此战绩让她迅速“圈粉”,对阵莱巴里科娃现场球迷不停叫着她的昵称“Coco”,而当对手发出双误送上本场比赛第一个赛点时,欢呼声响彻球场——要知道,为双误喝彩是不符合网球礼仪的。在英美社交媒体上,她也多次上“热搜”,不少名人还借机蹭热度。“(对阵莱巴里科娃的)比赛之前,社交网络似乎消停了一些,这挺好,太红了不太好。”高夫如此表示。

法新社介绍,高夫的成功并不特殊:她的父母在大学时代都是校园里的运动明星,爸爸打篮球,妈妈练田径。“大小威是我拿起球拍的原因”,高夫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过去几个星期当他们(父母)说训练结束了,我会说咱们再练会儿,你们回球再凶点。”CNN说,资格赛期间她还抽空完成一门高中考试。下一轮,高夫将面对世界排名60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哈瓦科娃。如果能继续过关,她将有可能遇到哈勒普、沃兹尼亚奇、普利斯科娃等名将,甚至她的偶像——小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