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那些受邀参加过美洲杯的球队都有故事

2019年06月27日 10:30作者:赵焱 崔元磊来源:新华社

题:那些受邀参加过美洲杯的球队都有故事 墨西哥:墨西哥是参加过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特邀球队,从1993年至2016年他们参加了每一届美洲杯,并在1993年和2001年赢得过两次亚军,1997年、1999年和2007年三次获得第三名。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6日电 题:那些受邀参加过美洲杯的球队都有故事

新华社记者赵焱 崔元磊

要想在南美洲举办一场大型足球比赛并不是很容易,因为南美洲足联的成员为10个,分出小组和种子队就有困难,所以他们通常会邀请一些其他地区队伍参赛,至少让参赛队伍达到12支。从1993年起他们开始邀请南美大陆之外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共有9支不属于南美洲足联的球队参加过美洲杯。我们来看看这些球队在美洲杯上的故事:

美国队:美国队是美洲杯特邀队先驱之一。1993年首次有特邀球队的时候就有美国队,到2016年成为百年美洲杯东道主,美国共参加过4届美洲杯,他们的最好成绩是1995年和2016年两次第四名。在1994年承办了世界杯后,美国队第二次来到美洲杯的成绩让他们自豪,当时他们爆冷3:0战胜阿根廷,美国队球队们自己对每一个进球都感到不可思议。最终他们在半决赛中0:1惜败巴西队。

墨西哥:墨西哥是参加过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特邀球队,从1993年至2016年他们参加了每一届美洲杯,并在1993年和2001年赢得过两次亚军,1997年、1999年和2007年三次获得第三名。但在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上,智利队7:0碾压墨西哥,这次伤痛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墨西哥2019年没有参加美洲杯。

洪都拉斯:洪都拉斯首次来到美洲杯是救场。在2001年美洲杯前,承办国哥伦比亚正处在战乱时期,阿根廷队认为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因此拒绝参赛。这时洪都拉斯足协受邀补缺,而且他们与另一支临时救场、代替加拿大参赛的哥斯达黎加同在一个小组。在小组赛期间,洪都拉斯战胜了玻利维亚和乌拉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最后他们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再次遇到小组赛对手乌拉圭,并且点球取胜,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绩。

哥斯达黎加:比起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更是救场专业户。2001年时他们临时代替加拿大,2011年时特邀的日本又因为海啸无法参赛,哥斯达黎加再次顶替。找哥斯达黎加来救场,是因为他们早就曾经是特邀球队,在1997年时他们就与墨西哥一起获邀参赛。哥斯达黎加在美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进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最近一次参加美洲杯是2016年的百年美洲杯,但这一次他们是凭实力,以中美杯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日本:日本的参赛让美洲杯拓展到更远的地方。如果说此前美国、墨西哥以及其他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队伍参赛还没有离开美洲,参加美洲杯从字面上没有问题,1999年日本的参赛则正式打破了地域限制。有意思的是,为日本队在美洲杯上攻入第一球的还是一名美洲人——日本队的归化球员、巴西人瓦格纳⋅洛佩斯。

牙买加:牙买加只参加过两次美洲杯,成绩不佳,成为同组球队最乐于碰到的对手。“雷鬼男孩儿”们第一次参加美洲杯是2015年,当时南美洲足联对日本和中国发出的邀请,但都遭到了婉拒。第二次是2016年,他们以加勒比杯冠军的身份参赛。但是在参加过的两次美洲杯上,他们没能攻入一球。

巴拿马:巴拿马队在美洲杯上经常被忽视,但事实上却为国家队创造历史做了铺垫。在2016的百年美洲杯上,南美洲足联与北中美和加勒比足联首次联合办赛,也就给其他一些中北美球队参赛的机会。牙买加和哥斯达黎加分别以加勒比杯冠军和中美杯冠军身份参赛,而巴拿马和海地则是因为在2015年北中美和加勒比金杯赛上的好成绩获得首次参加美洲杯的机会。虽然巴拿马当时比较沉默,但那一代球员为他们历史性地晋级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奠定了基础。

海地:海地虽然在2016年唯一一次参加的美洲杯比赛中遭受了巴西队7:1的凌辱,但是他们有一粒进球,让他们感到并不太尴尬,而且这一粒面对强敌巴西队的进球在海地国内几乎可与1974年打入世界杯相媲美,特别是攻入这个球的球员詹姆斯⋅马塞林是海地大地震的幸存者之一,因此这个球也被当做是一个国家的希望。

卡塔尔:卡塔尔是2019年亚洲杯冠军,他们在这一年也首次受邀参加美洲杯,他们来到美洲杯的目的是为年轻球员积累经验,争取在2022年作为东道主参加世界杯时有更好的表现。他们还确定了参加2020年美洲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