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南美洲足联对美洲杯上的VAR使用表示满意

2019年06月26日 10:30作者:赵焱来源:新华社

南美洲足联25日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记者会,裁判委员会主席塞内米在记者会上展示了小组赛期间视频助理裁判(VAR)使用的数据,并对这一技术的使用表示满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5日电(记者赵焱)南美洲足联25日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记者会,裁判委员会主席塞内米在记者会上展示了小组赛期间视频助理裁判(VAR)使用的数据,并对这一技术的使用表示满意。

塞内米说:“我们在美洲杯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丑闻、错判,让我们感到这一系统的安全性,我们对结果非常满意。”

塞内米解释说:“我们从2017年起就开始在一些比赛中使用VAR系统,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而且最终在场上做决定的是主裁判,VAR只是辅助裁判做出决定。”

根据裁判委员会的统计,在本届美洲杯小组赛期间,每场裁判使用VAR所耗费的时间平均为2分26秒,在18场比赛中有17场使用了VAR,共做出了15次改判,2次维持原判。

在17次VAR的使用中,6次裁判不用回看仅通过耳机与VAR沟通而更改判罚,11次裁判员跑到监视器前回看后做出决定。在这些判决中,裁判共出示了3张黄牌、7次判罚点球、7个进球被改判;其中有5场比赛进行了2次回看,7场比赛有一次回看,6场比赛没有回看。

塞内米还表示,在淘汰赛阶段,南美洲足联也将参照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在女足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点球大战中对守门员移动判罚的临时豁免,即如果门将双脚同时离开球门线,将不会被出示黄牌。

他说:“IFAB批准了国际足联关于在罚点球时守门员提前移动不给予黄牌的请求。经IFAB授权,南美洲足联也在美洲杯期间使用这一标准。”

这是南美洲足联首次在大赛的全部比赛中使用VAR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