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欧洲女足崛起改变竞争版图

2019年06月24日 12:29作者:柯鑫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柯鑫 特约记者 许云峰】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除了拿过世界杯的德国和挪威,其他欧洲球队展现出的竞争力,普遍超过以往。除苏格兰女足折戟小组赛外,剩下8支欧洲球队均小组出线,就此占据16强的半壁江山。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柯鑫 特约记者 许云峰】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纵观16强,其中欧洲球队不仅占据半壁江山,而且基本是从小组强势晋级。除了拿过世界杯的德国和挪威,其他欧洲球队展现出的竞争力,普遍超过以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女足世界杯结束前两场1/8决赛的较量。其中,夺冠热门德国队以3∶0轻取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挪威女足则与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澳大利亚女足战成1∶1平,随后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后者。其实,欧洲球队的统治力在小组赛阶段就展露无遗。由9个国家和地区所组成的欧洲军团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共交出19胜2平6负的成绩单(含3场欧洲内战)。除苏格兰女足折戟小组赛外,剩下8支欧洲球队均小组出线,就此占据16强的半壁江山。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欧洲崛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都是从钱开始。法国、英格兰都早已建立自己的女足联赛,并在联盟中进行强有力的投资,这吸引了一大批世界顶尖球员的加盟。此外,西班牙职业足球俱乐部也在投资女子足球,并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回报。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西班牙与中国虽然0∶0战平,但前者明显占据主动。西班牙《马卡报》称,为了鼓励女足运动继续发展,西班牙足协将在下赛季为女足联赛投资超过2000万欧元。

法新社23日撰文称,以大巴黎、里昂、阿森纳、切尔西、曼城等为代表的欧洲俱乐部愿意为女足队伍建设提供一流的设施、发展机会、高水平指导,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切所需的资金。即使国内的管理机构对国家队的支持滞后,豪门俱乐部培养的人才也可充实国家队的人才库。

以往世界女子足坛的竞争格局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欧美亚“三国杀”—— 挪威、德国两支欧洲劲旅先后捧杯,三冠王美国堪称一极,1999年世界杯决赛点球惜败美国的中国以及近两届世界杯均杀入决赛的日本先后扮演过为亚洲足球代言的角色。可随着欧洲军团的集体崛起,“三国杀”被欧美争霸所取代的趋势越发明显。《华盛顿邮报》以“欧洲力量的崛起成为美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挑战”为题撰文称,即使出战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美国队与1991年、1999年和2015年夺冠时的前辈们一样强大,但考虑到欧洲女足的兴起,她们在通往世界杯决赛的道路上恐怕要面临诸多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