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足世界杯点球争议,怪VAR?

2019年06月21日 10:29作者:许云峰来源:环球时报

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近步入收官阶段,视频助理裁判(VAR)“抢戏”成为场内一大看点,甚至引发争议。专业足球网站“进球网”赛后直言,由于阿根廷的点球将苏格兰队从女足世界杯上送出局,VAR再次引发争论。

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近步入收官阶段,视频助理裁判(VAR)“抢戏”成为场内一大看点,甚至引发争议。北京时间20日凌晨,阿根廷女足在与苏格兰女足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依靠一粒重罚的点球逼平对手,并直接把苏格兰队送出局。

专业足球网站“进球网”赛后直言,由于阿根廷的点球将苏格兰队从女足世界杯上送出局,VAR再次引发争论。路透社称,阿根廷能从0∶3落后追到终场前的3∶3,要“归功于”VAR在伤停补时阶段做出的一次点球重踢决定,这一决定将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当VAR首次确认疑似点球的判罚时,本场比赛就陷入混乱,而阿根廷队员罚丢点球后,这场戏剧性的事件和不信任情绪升级了——VAR认定苏格兰守门员在扑点前双脚已经离开了门线,要求重罚。VAR判罚的依据是,从6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规定要求,守门员在扑点时必须至少有一只脚在球门线上,不能站在球门线的后面或前面。对此,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在推特上总结了她在苏格兰女足折戟小组赛后的感受,“我仍然不完全理解这是怎么回事,但我充分了解到我讨厌VAR!”

这已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第三次上演重踢点球并罚进的戏码。英国杂志《442》认为,不要把点球争议归咎于VAR,问题出在新规则本身。裁判员被要求注意守门员是否违反了这些规则,而这不是VAR要求他们这么做。

其实,陷入争议的不只VAR,女足比赛的球门大小也被加入到质疑范畴。切尔西女队主教练海耶斯日前在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在男足和女足比赛中,球门大小都要相同,没有人想过且来质疑这是否有意义。女足比赛的球门规格尺寸应该更小,田径跨栏的高度就是因性别而异”。美国女足后卫邓恩不以为然,“目前比赛所用的球门尺寸正好”。▲(许云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