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亚军 男队获首枚世界大赛奖牌

2019年05月13日 10:26作者:褚鹏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冰壶世界杯总决赛迎来收官日。从队伍结构看,曾经的冬奥会四强主力徐晓明,目前已从外教手中接过教鞭,加上经验丰富的巴德鑫加入队伍,中国男子冰壶正在展示出全新的面貌。

本报讯(记者 褚鹏)昨天,冰壶世界杯总决赛迎来收官日。中国冰壶男队最终3比5小负加拿大凯文-科伊队,获得中国男子冰壶历史上首枚世界大赛银牌。这是中国男子冰壶队历史上获得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本次世界杯总决赛,是世界壶联新确立的一项A级赛事,比赛汇集了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等八支强队,是冰壶世界的顶级赛事。中国冰壶男队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崭露头角,应该算是个“意外之喜”。

本次冰壶世界杯总决赛,时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比赛场距离冰雪项目国家队誓师大会不远,而主场作战的中国冰壶男队,并未被看好能在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奖牌。

同样,在总决赛前,中国冰壶男队也不被看好。在一个月之前的冰壶世锦赛中,中国男队表现低迷,仅仅位列第11位,队伍新老交替、默契不足等客观原因不容忽视。而外界难以想象,这支队伍可以在遭遇挫败后,迅速调整,并创出佳绩。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虽然遭遇强敌,在小组赛阶段就被分入强组,但面对瑞典队、冬奥会冠军美国队和传统强队加拿大1队,中国男队从开始的慢热,到后面几场关键之战越打越稳,展示了这支新队伍的成长潜力。

虽然不敌传统强队,但中国队能从世界高手手中抢走一枚奖牌,已证明自身具备跟世界高手一决高下的技术实力。索契冬奥会上,中国男队曾经达到四强的高度,如今世界杯总决赛再夺银牌,中国男子冰壶也有了复苏的迹象。

从队伍结构看,曾经的冬奥会四强主力徐晓明,目前已从外教手中接过教鞭,加上经验丰富的巴德鑫加入队伍,中国男子冰壶正在展示出全新的面貌。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