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安9连胜 “吃饼”的巴坎布回来了

2019年05月13日 10:26作者:张昆龙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日19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第9轮比赛中主场迎来和深圳佳兆业队的比赛,最终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以及奥古斯托的锦上添花,国安3比0完胜升班马,在豪取9连胜的同时,继续以压倒性优势位居联赛积分榜的首位。

12日19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第9轮比赛中主场迎来和深圳佳兆业队的比赛,最终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以及奥古斯托的锦上添花,国安3比0完胜升班马,在豪取9连胜的同时,继续以压倒性优势位居联赛积分榜的首位。而从周中的亚冠失利到周末的联赛获胜,国安超强的调整能力凸显无疑。

深圳队非全主力出战

开场积极逼抢反客为主

赛前的首发名单出炉后,大家发现,相比常规的主力阵容,国安主帅施密特在两处位置进行调整,其中后防线位置上,李可此役首发顶替周中出战亚冠的王刚,而由于比埃拉有些伤病隐患,因此本场比赛施密特派出了中场大将吕鹏。此前的比赛中,吕鹏的表现可圈可点,现在已经成为国安队内的万金油型球员,此役首发,主帅也希望他和池忠国组成的后腰组合能够增加国安的硬度。而上场联赛曾一度出任右边后卫的李可则因为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在现有主力右边后卫有伤病的情况下,李可将继续“客串”这个位置。

不知道是几位核心真的有伤在身,还是“战略性”放弃,此役深圳队只派出了卡马拉一名外援前锋,之前各有4个进球的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都没能进入到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不过比赛开始后,并非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深圳队却有点反客为主的意味,他们的逼抢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只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略显粗糙。

11分钟起国安接管比赛

61分钟完成第3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国安利用一次快速进攻机会由巴坎布打进一个漂亮进球,民主刚果前锋也就此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要知道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月初足协杯国安客场1比0小胜哈尔滨FC打进的点球。

或许巴坎布就等着捅破窗户纸那一刻的到来,这个进球之后,他明显踢得更加放松,而巴坎布的第二个进球也在不到10分钟之后就到来了,他接到队友的直塞球后,面对对方门将轻巧地挑射中的,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20分钟不到,国安已经基本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易边再战之后,国安依然是占据着绝对优势的那一方,而球队在进攻端则放得更开,打得更流畅。本场首发的U23球员张玉宁虽然没有进球,但却是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牵制和控球成为国安能够进一步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所在。而第61分钟,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国安副队长奥古斯托打进了球队的第3个进球,3比0,本场比赛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最终90分钟的比赛结束,国安如愿收获了一场大胜,继续以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

焦点人物

可以“吃饼”的乐天派前锋

连续踢了两场比赛之后,巴坎布终于交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开场不久后的那次盘过门将的射门让他打破了自己在联赛中的进球荒,而其实就在进球之前,他也曾有过破门得分的机会,只可惜当时他错过了。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让现场3万多名球迷等待太长的时间,开场第11分钟就打进一个进球的成绩,也让民主刚果人彻底摆脱了无法破门的心理包袱,殊不知,这才是他表演的开始。

短短7分钟之后,巴坎布再次凭借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完成了一次单骑闯关般的表演,梅开二度,也让民主刚果人彻底释放了自我。其实过去几场比赛巴坎布迟迟没有运动战进球,这和他不能连续踢比赛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外援政策的原因以及赛季的整体布局考虑,主帅只能在他和金玟哉之间进行所谓的轮换,而相比中后卫,身为前锋的巴坎布其实更需要比赛时间来找状态,只可惜断断续续的出场让他难有持续高效的发挥。好在天性乐观的他并未就此消沉下去,仍然在积极地训练并耐心地等待机会的到来。

最终在这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巴坎布又重新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自己依然是那个可以“吃饼”的乐天派前锋。而当他在进球以后作出标志性的挥杆庆祝动作时,就连媒体席上的记者都不禁这样说道:“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摄影/崔峻 统筹/杜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