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巴萨被“超级翻盘” 梅西的错?

2019年05月09日 10:26作者:陈晓航来源:环球时报

“从梅西到巴尔韦德,这是一次历史性的失败”,西班牙《马卡报》评论称,巴萨这次彻头彻尾的失利将被人们所铭记。”  当球迷翻开《马卡报》在首回合赛后的标题“现在是时候将金球奖颁给梅西了”,也在这一刻显得格外讽刺。

为什么受伤的又是巴塞罗那和梅西?北京时间8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巴萨和利物浦之间展开。最终,巴萨在首回合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灌四球遭遇超级翻盘。这也是继上赛季被罗马逆转后,巴萨迎来的又一场“心碎之役”。

“溃败,仿佛成为巴萨在欧冠的习惯性结局?”法新社8日刊文称,“仅仅在过去的五个赛季里,拥有梅西的巴萨就在与罗马、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和拜仁的交锋中输掉过欧冠淘汰赛。此役,巴尔韦德的球队看上去非常惧怕利物浦队员的身体对抗,他们太容易因受到冲击而屈服”。

赛后,安菲尔德球场万人合唱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这似乎是在告诉对手自己能坚持到底的动力所在。反观巴萨,球队上下因为有首回合的优势和梅西的存在而缺乏打硬仗的信念。“从梅西到巴尔韦德,这是一次历史性的失败”,西班牙《马卡报》评论称,巴萨这次彻头彻尾的失利将被人们所铭记。作为巴萨球迷的胡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虽然主教练巴尔韦德会因找不到解决方案而被俱乐部问责,梅西也会因‘丢失’射门靴而受到外界的批判。但球迷们更想知道,曾经那支,或者说首回合那支令对手胆寒的巴萨去哪儿了?目前的球队真让人感到耻辱。”

当球迷翻开《马卡报》在首回合赛后的标题“现在是时候将金球奖颁给梅西了”,也在这一刻显得格外讽刺。当梅西无法主宰比赛、锋线射手不能分担得分重任、场上的队友又甘当“奇迹逆转”的背景板时,这样一支靠梅西“独行”的巴萨还有未来吗?对此,英国广播公司(BBC)持谨慎态度,“尽管如此,梅西在俱乐部的地位将是不可撼动的,他下赛季仍将是球队最可以信赖的‘大腿’,但更大的问题是如何继续围绕他建立一个更具攻击能力的锋线群,这样他就不是唯一的潜在杀器。”与BBC的乐观不同,法国《队报》表示,这场比赛标志着梅西时代可能是“个人足球”时代的结束。利物浦可是在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两员大将都作壁上观的情况下,靠着团队力量获得胜利。巴萨应该从中学到什么,“独行”是换不来胜利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