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基普乔格再挑战“两小时马拉松”

2019年05月08日 10:27作者:青木来源:环球时报

”德新社7日报道称,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6日在英国出席活动时透露,计划于今年秋天再次尝试两小时内跑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的“破2”挑战。基普乔格的“破2”挑战将于9月下旬或10月初在伦敦举行,理想的场地状态是在伦敦规划出一段2至3公里的平整赛道,或选择F1赛道。

“两小时马拉松挑战再次启动!”德新社7日报道称,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6日在英国出席活动时透露,计划于今年秋天再次尝试两小时内跑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的“破2”挑战。

基普乔格的“破2”挑战将于9月下旬或10月初在伦敦举行,理想的场地状态是在伦敦规划出一段2至3公里的平整赛道,或选择F1赛道。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引述基普乔格经纪人赫米斯的话称,柏林也希望举办这一活动。此外由于参加这次挑战赛,34岁的基普乔格将放弃今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赛。

2018年在柏林马拉松赛上,基普乔格创下2小时1分39秒的世界纪录。上月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基普乔格以2小时2分37秒的成绩创造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从1908年的2小时55分18秒到2018年的2小时2分37秒,马拉松比赛百年来不断提速,何时能突破两小时大关如今成为最大悬念。2017年5月,基普乔格曾在意大利蒙扎F1赛道首次挑战“破二”,最终以2小时0分25秒跑完42.195公里。不过由于奔跑过程中有领跑员、挡风骑车、送水自行车等外界辅助手段,成绩未被国际田联认可。德国体育电视台专家认为基普乔格不借助辅助手段,今年也无法达成破纪录目标。

今年2月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人类马拉松最早在2032年才有可能跑进2小时,该研究推算出人类完成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是1小时58分05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